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指点备考方略 高考名师与你面对面 > 正文

好成绩是如何“炼”成的?

http://www.sina.com.cn 2003/11/27 16:51  精华听课网

  刘剑

  期末临近,又到了上战场的时候了。我想每位同学都想取得理想的成绩,为自己在今年高考成功的天平上再加一块砝码。但怎样才能取得满意的成绩呢?以下我想谈谈我的一些看法。

  首先,平时的努力是起决定性作用的。半个学年过去了,你是否有些提高呢?如果有,那就说明你用功了,知识上的漏洞一点点地弥补上了,学习方法也比过去系统化了,我想,取得好成绩是理所当然的事。如果没有,那只好看运气了。

  除了平常的努力,临场发挥也十分重要。说来有些惭愧,我高考时就“折”在临场发挥上了,但这更使我深刻地理解到临场发挥的重要。人们常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考场就好比战场,胜者为王,败者为寇,不管你平常“名望多高”、“资历多深”,到了考场上,分数说了算。因此考场上也成了名将落马,后生崛起的好地方。

  要想打好这一仗,首先,心态要好,要做到一听考试就像吃了兴奋剂一样激动、兴奋,认识到考场是一个以成绩论英雄的地方,也是一个展示自己实力的场所。面对空白的考试卷,每个人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大家公平竞争。同时,通过考试,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出自己学习中的问题,知识上的漏洞,及时地找出并改正不足,补上不足,何乐而不为呢?我们为何怕考试呢?

  其次,做题技巧也是考试成功的主要一环。就我而言,我做题主要是靠速度,可以说是以快制胜。我觉得做题要像弹琴一样流畅自然,一气呵成。尽量不让思维停顿,不要在难题上过多浪费时间,要在最快的时间内拿到最多的分数,那么,其余的时间你就可以安心地去做难题了。即使做不完也没关系,你的分数也不会低。做题快,正确率就会相应下降,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主要靠平时多练习和解题时专心,并做适当检查,效果比较理想。但我认为,做题习惯因人而异,应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法,这样才会有较好的效果。

  我们都是从失败和痛苦中走出来的,那滋味的确不好受。所以我们要吸取教训,总结经验,不要重复跌倒。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

  最后祝大家都能取得好成绩。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快来提升躯体魅力
更恩爱的超级法宝
非常笑话
嗒!只要点下这里
马上进入爆笑天地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和 弦] 她的背影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发传真,你已经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古城西安群英“惠”
出国留学大优惠(鄂)
西安院校培训机构目录
谁说糖尿病无法治愈!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酒楼小姐抱怨旗袍开叉太高:腿毛都露出来了!老板咬牙…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