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国家司法考试 > 正文

2003年国家司法考试全国共有17000多人过线

http://www.sina.com.cn 2003/12/05 11:1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2月4日讯 记者武侠报道:司法部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今日对2003年国家司法考试成绩、合格分数线及申领《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等事项进行公告。据悉,全国共有17000多人过线。

  经司法部会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并依据国家对法官、检察官、律师队伍发展的实际需求,确定2003年国家司法考试的合格分数线为240分。属于《司法部关于确定国
家司法考试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方的意见》所规定地方的应试人员,合格分数线放宽为225分。考虑到有少数地方对通晓并使用民族语言文字的法律职业人员迫切需求,对该地方符合条件的民族考生,单独确定合格分数标准。

  2003年国家司法考试成绩将于12月8日公布。司法部已向各地司法厅(局)发出通知,委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司法厅(局)将考试成绩以书面形式正式通知应试人员。应试人员的考试成绩以司法行政机关的成绩通知书为准。

  应试人员可于12月8日起,通过司法部网站——中国普法网(http://www.legal-info.gov.cn)和声讯电话(16899800)查询本人成绩。

  达到2003年国家司法考试合格分数线者,即通过国家司法考试的应试人员应自收到成绩通知书之日起30日内向当地市(地)司法行政机关提出申领《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并按司法行政机关的要求提交有关材料。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