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会计考试 > 正文

考证故事:艰苦并快乐着 考证路上遇见她

http://www.sina.com.cn 2003/12/18 11:11  精品购物指南

  成为优秀而出色的会计师是每个财务工作者的梦想,从CPA(注册会计师考试)开始,我便一头扑进厚厚的书本里。现在我又选择了ACCA,开始了另一种经历,另一种人生。学习的过程是艰苦的,但也是快乐、甜蜜的……

  我在一家全球知名的制药公司工作,会计工作相对国际化,因为ACCA是国际认知度最高的会计认证之一,所以我报考ACCA。随着学习的深入,我的财务理念逐渐发生了变化。
ACCA给我的是方法论,现在我在解决工作问题时,几乎总是能够用与别人不同的视角去对待并从根本上解决。

  当我打拼在考证路上时,ACCA还成就了我人生中最完美的际遇——她就是Stella。

  Stella是个很文静的女孩子,工作也很出色。在公司内部调整时,我们并到了一个Team里。当天下午,我做她的Follow up,偶然间,我发现庞杂的Excel大表里有一个很小的细节被她处理得非常妥帖,这只有对Case有很深的理解才能做到,我不由得很佩服她。

  在以后的接触中,我发现她的许多想法都很有见地,我不禁开始对这个自信满满、闪烁着聪颖眼光的女孩着迷了!随着工作的继续,我们在情况判断和使用术语方面有了越来越多的相似。无意间聊起,才知道原来她也一直在考ACCA,还有3门就考完了。

  从此,每天工作之余,我和她之间似乎有了说不完的话,互相之间讨论考试的事情,互相交换笔记、心得,互相激励,互相督促学习。每个备考ACCA的人都知道,ACCA考试是很难的,需要打一场持久仗。但是在这样一个小小的温暖的学习氛围里,我们建立起一种默契,一种感情,考试成了我们情感交流的开始和延续……从接触ACCA考试,了解ACCA,到挑战ACCA直至最后冲刺,一路上,我被身边成功的人和Stella的爱激励着。ACCA给我的,是那么多。(陈海鹰)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精品购物指南·职场金才》共建专栏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