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 正文

失落情绪

http://www.sina.com.cn 2004/01/20 14:48  新浪教育

  作者:用心

  留学家书还在整理之中,希望各位朋友能够多提些建议或意见,也可以告诉我哪些方面是你们最关心,最想知道的,我会根据大家的advice进行近一步的完善和修改。另外在整理家书时,我尽量加入了一些生活中的英语词汇,希望有所帮助。--用心

  在这儿,虽然物质上不错,环境也很好,但毕竟是English speaking country。比如我们上节课课布置阅读任务,下节课有会不少discussion,几乎全是local(本地人)积极发言。每次自己有什么观点要陈述,要用英语说出来就特别别扭,所以索性就做个哑吧。非英语国家来的international students,几乎都不发言,虽然在这儿有很多各个国家的人,有很多人英语讲得很不好,本地人也能认真的听外国人不流利的英语。虽然我平时的交流和功能性英语绝对没问题,但一遇到一群local在聊天,你就会发现自己很难介入,他们的joke你听不懂,他们在讨论澳州的news,你一点也不知道,你想插话又结结巴巴……。

  在这儿也没有人歧视你,你也可以去海滩去疯玩,但这不是我希望的生活状态,我是希望在大家参与讨论时,能够有出色的发言,而不是傻乎乎的坐着……。我之所以想回国,还因为在这儿没有了原来的优越感,原来在国内,在大学里成绩是优秀的,参加社会活动是组织者,经济条件又相对优越。而在这儿什么都倒过来了,上课默默无闻没法插话发言,参加社会活动又没法很好交流,经济条件变成很窘迫的。就如,现在一个星期自己烧才$15一周是很省,也极少去外面吃因为太贵,在外面一般一份饭至少$5、6,买包国内常吃的薯片一元多,一个热狗之类的面包$2、3,在校园里咖啡茶座,或热闹非凡的餐厅经过,你就会觉得,你什么都不能买,灰溜溜的,而且语言又不流利,看着一群群生机勃勃的大学生吃饭时高谈阔论,你只觉得这是你以前的生活,而现在这一切都不属于你。在这里,我的confidence totally collapsed.

  由于语言的问题(一般的表达是没问题,但要象中文一样灵活的,幽默的,或有优势的表达是永远不可能,这只有出国了才知道),你永远没法很好的融入主流社会。所以我要回国,我需要的是认同感。

  写完上面这一段,觉得太难受了,一起住的尼泊尔的女孩刚回来,我就找她聊聊,她是个很可爱的小姑娘,我们就一起商量以后去什么地方玩,然后再找各自的朋友一起去玩,我们想好了好些活动,过一段时间可以去一个地方玩,然后还要吃遍各国的美食(在这儿有各国的菜,如果是一些小店,并不会太贵) next week我们说好去Aquarium水族馆。我现在心情好多了,有紧张的学习又有玩。不过现在是要找一份合适的工作。

  现在不象刚来时那么难受,一切都习惯了,但好象没什么特别开心的时候,每天写论文上课,倒是有时候有什么事不顺,会有点沮丧。当然偶尔也有比较高兴的时候,比如这周三系里组织的afternoon tea。刚才出library的路上,又想给你们打电话,可想想还是省省钱吧,一、两分钟也说不了什么,反而更miss home。其实我没必要那么emotional(多愁善感),在别人眼里我算不错了,英语比较好,和外国人communicate得又好,而且常和我在一起的一个外国女孩,她就说我给她的感觉是自信,自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开朗会和人融入,而且比较特别。哎,其实既然是这样,那有什么理由沮丧呢?一切都会好的,英语会越讲越好,听力也会好(其实到这儿才发现,听力是个大问题)。

  (Tip:刚刚来国外,大多数人都会经历这段失落彷徨的心路历程,不过千万不要因此而对留学产生恐惧,因为这段不适期只持续非常短暂的几个月的,几个月后一切都会慢慢变好,你也会逐步融入这个社会……)

  未经作者允许,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