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 正文

初抵澳见闻(二)

http://www.sina.com.cn 2004/01/20 14:42  新浪教育

  作者:用心

  留学家书还在整理之中,希望各位朋友能够多提些建议或意见,也可以告诉我哪些方面是你们最关心,最想知道的,我会根据大家的advice进行近一步的完善和修改。另外在整理家书时,我尽量加入了一些生活中的英语词汇,希望有所帮助。--用心

  在澳洲什么衣服都能穿,各民族的人太多,有包头巾的阿拉伯妇女,裹着头的印度人,有穿得和国内普通中国人一样的,还有嘻皮士穿很叛逆的人,所以你看什么衣服都不奇怪。而且澳洲人穿衣服本来就很随便,只要能穿的衣服都可以穿出来,年轻人和上班族和国内基本一样,只是年轻女孩穿得更露、更sexy一点。而且很多年轻人喜欢tattoo(纹身),他们喜欢在上臂或腰间tattoo上中国文字或小花等。(Tip:这里的衣服鞋子等较贵,从国内带最好,至于样子,把你认为时髦的带上,在这里就一定会super时髦的了。)

  说实在的这儿也没有太多的陌生感,一方面,中国发展也够快,另一方面对国外的介绍也够多,除了看的说的中文变成英文外,没有太大的不适应,用的香皂是LUX力士,牙膏是Colgate高露洁,吃Mac麦当劳、Pizza比萨饼、KFC肯德基。原来世界人民的需求都一样,我在超市里都看到有卖苍蝇拍、hot water bag热水袋、蚊香。就比如问路,有表情冷淡点的,也有热心的,比如有人为了给我指路,送我到我要去的路,自己再折回去,老太太指路一向比较热心,在这儿也一样,有一次我问一个old lady (老太太)路,她不知道,就喊住一个经过的人,一起帮我。

  这儿吃的东西和肥皂等grocery (生活用品)是很便宜,但因为澳洲工业不是很发达,所以象家电,家具都很贵,上次和我一起上课的新加坡人,他说在澳洲开销和新加坡差不多,食品等grocery这儿便宜,但其它electrical appliances和furniture等就太贵。还有这儿supermarket里到处是中国货,尤其你要买便宜货,就都是Made In China,如果某东西是澳洲制造,还会特别标明这是澳洲货。(Tip:四年前我来时什么都带来,其实来这里发现,不仅什么都有而且很便宜,所以现在来留学只需要带衣服,书,电子英汉字典等。所有生活必需品只需现买,包括被子,被套等,买便宜的就和国内价格差不多。)

  现在这儿早晚温差大,晚上好象只有15度左右,白天在太阳下面就有30度,所以要看到有两个人走过来,一个穿短裤背心,另一个穿长裤毛衣甚至风衣一点都不奇怪。晚上我盖了条厚quilt,早上醒过来还有点冷,就把那条薄的也盖上,再睡,醒过来又有点热。不过没关系,这儿被子在超市也很便宜,三、五十块钱就可以了。这儿有专门卖生活用品的大众化的大超市Coles, Kmart, Bi-Lo, Woolworth,东西都很便宜,根本就不用从中国带,这种便宜的东西99%都是中国制造。还有卖特别便宜的生活用品的2 dollar shop,不是说所有的东西都是2元,只是代表东西便宜。

  未经作者允许,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