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有戏没戏就看这场戏 北影专业考试开始(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02/03 16:14  北京青年报


有戏没戏就看这场戏

  昨是北京电影学院表演专业考试第一天考生要准备五分钟的小品表演

  昨天,北京电影学院专业考试开始进行,记者走进考试现场,目击了各个专业考生考试。

  -考场设到走廊里

  上午10点左右,记者首先走进美术专业考场。比起一般的考试,美术专业的考生考试的姿态各式各样,有的站着,有的坐着,有坐椅子上的,还有坐桌子上的,看着都挺舒服地拿着画笔,调着颜色,在画板上一丝不苟地画着考试要求的物体。最大的考场有六七十人,10人左右分成一个小组,一起考试。

  在教学楼里,记者还发现,好几个楼层的电梯出口处变成了临时考场。监考的老师告诉记者,今年报考的学生格外多,新增的新艺术传媒专业计划招生12人,预计报考人数就200人左右,可是实际上,报考的人数超过了1000人。

  -5分钟表演随机定

  相对于美术专业,表演系专业考试可就有趣多了。昨天上午,表演系专业考试除朗诵之外,5分钟的小品表演则更能考察学生演戏的实力。

  监考的老师告诉记者,每组学生表演的内容都是随机定的,给学生在考场外10分钟左右的准备时间。10点40分左右,在表演系贴满赵薇等明星的走廊里,记者就看到6名考生正在紧张地准备小品。听着他们的谈话,记者猜测他们的表演可能跟发烧门诊有关,还有一个女生要扮演孕妇。刚才还挺漂亮的一个小姑娘,就在记者一眨眼的工夫,不知她将什么东西塞进上衣里面,成了一个挺着大肚子的孕妇。10分钟后,他们被叫进考场,进行5分钟左右的表演,考试成绩由监考老师集体打分。

  记者了解到,表演系考生考试的小品题目,除了监考老师从事先出的题目中确定外,考官还可以根据现场学生的男女比例现场出题。据悉,表演专业因为考生较多,仅初试就要持续5天。

  -纪检委员现场盘问

  今年,北京电影学院考场纪律很是严格,纪检委员对每一个考场进行监督检查。在美术专业的一个考场,记者看到考生们都将身份证和准考证用胶条粘在画板上,而准考证尾号为081的考生却没有,纪检委员当即要求考生出示相关证件。考生有点莫名其妙,但还是很快从衣服口袋里拿出相关证件。随后,监考的老师走过来解释说,他们对每个考生都核对过身份证和准考证,有学生的证件胶条没粘好,掉下来好几次,为不影响考生考试,破例允许考生将证件装在口袋里。

  “昨天,学院接到一例学生举报,说美术系有老师提前带学生看考场,”纪检委员会的老师告诉记者,“对于截至目前接到的这惟一一例学生举报,学院正在进行调查。”

  -考生登着滑轮赶考

  昨天的考试现场,报考导演系的张洪鹏格外引人注目,因为他脚底的一双轮滑鞋。“我是为了怕路上交通拥堵,所以这几天一直穿着轮滑鞋。”来自东北的张洪鹏告诉记者,昨天的考试,幸亏这双轮滑鞋,才使得他在开考后2分钟赶到考场,“如果没有滑轮鞋,迟到的时间可能更久,按照考试规定可能就不让进考场了。”

  而另外一个男考生就没有张洪鹏这么幸运了,他比预定的考试时间迟到了近2个小时。被拦在表演系考场之外的这位小伙子最后自嘲地说:“看在我长得帅的分上,让我进去吧。”但是,工作人员坚持执行考试规定,这位考生最后无奈地离开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