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 正文

独居陋室生活苦 北大毕业生南宁捡垃圾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02/04 11:1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南宁消息 春节前的一天,居住在南宁市的徐先生向记者报料称:在济南路126-4号有一名北京大学的毕业生,回到南宁后一直没有工作,还曾靠捡垃圾为生。

  前天,记者见到了徐先生。徐先生称,邓为国1986年从北京大学毕业后,一直没有找到工作,回到南宁后就居住在济南路126-4号的原南地地产公司宿舍,最窘迫时捡垃圾为生。邻居徐先生开店做生意后,邓为国便经常来帮徐先生的忙。

  记者提出想验证其北京大学的毕业证后,徐先生从随身所带的塑料文件夹中拿出一张复印的毕业证书。

  前天晚上,徐先生带记者敲开邓为国的房门,一个头发凌乱、穿着毛衣毛裤的中年男子开了门,徐先生介绍说这就是邓为国。

  这是一套破旧简陋的房子,客厅里到处都堆放着整整齐齐的书。记者随便翻看了一下,见到《中国皇家文化汇典》、《政治经济学》,还有一些美术书和其他教材。记者还注意到厚厚一大摞全英文版的《中国日报》。由于没钱交电费,多年来,他每晚上点蜡烛。邓为国说,虽然一度靠捡垃圾为生,有时饿得两天都没钱买东西吃,但他都舍不得卖掉这些书。当徐先生告诉邓为国,我们是记者后,邓为国一边穿着外衣外裤,一边重复地对徐先生说要请记者吃一顿饺子。在饺子馆坐下后,当记者问邓对自己作为一名北京大学的毕业生,不去工作而靠别人“救济”过生活有什么感想时,邓为国说:“我一天吃一把1.5元的挂面,一个月45元钱就可以了。”邓为国告诉记者,他想找份合适的工作,又担心别人不理解他,更怕别人不相信他的能力。他一再说自己有能力,只要给他一个机会,给他一些时间,他会给社会一个惊喜。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