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中考 > 正文

北京市教委出台一系列政策 普高招生锁定九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02/12 11:07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虽然初中毕业生数量逐年减少,但普通高中招生规模却不变,每年保持在9万人左右。目前,北京在全国率先进入高等教育普及化,北京的高招录取率仍将保持在70%以上。市教委副主任线联平说,市教委今年将出台一系列措施,满足市民接受优质教育的需求。

  ■普高保持9万招生规模满足市民优质基础教育需求

  市教委副主任线联平介绍说,今年北京将大力推进教育创新,提高基础教育质量,满足市民接受优质教育、高等教育的需求。尽管今年北京初中毕业生数量减少,但普通高中仍然保持9万人的招生规模。去年本市普通高中实际招生9.5万人,同比增长12%,中等职业学校招生8万人,基本实现“学者有其校”的目标。记者了解到,北京在发展优质基础教育的同时,还将积极发展幼儿教育,提高3-6岁儿童学前教育质量,扩大0-3岁儿童接受早期教育的比例。

  ■高考录取率保持在70%以上 北京率先实现高教普及化

  2003年首都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52%。这标志着首都高等教育发生了根本变化,已经进入高等教育普及化阶段。

  据介绍,去年北京地区普通高校在校生规模达到45.7万人,比2002年增长17%;研究生规模达到10.38万人,比2002年增加24%;留学生规模达到3万人。另外,北京地区新增民办普通本科院校1所,新增高等职业技术学院10所,使北京地区普通高校达到74所。近年来,北京高考录取率一直保持在70%,而去年本市高考实际录取60359人,实际录取率达到74.3%。市教委副主任线联平介绍说,今年,北京高考录取率仍将保持在70%以上。

  ■协调出台13项措施 北京大学生初次就业率超过86%

  考上大学了,就业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据统计,去年北京地区高校共有各类毕业生112157人,毕业生总数比上年净增23355人,增长26.5%。市教委协调有关部门出台了13项措施,为毕业生择业、用人单位选人构筑网上交互平台。出台《关于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工作,加快郊区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有1200余名毕业生与农村基层单位签订了三方协议。截至去年9月底,毕业生的全员初次就业率为86.88%。今年市教委还将协调相关部门,促进大学生更好地就业。

  去年,市教委投入1309万元资助市属院校开展引智工作,仅聘请长期外国文教专家就达1304人次,多次组团赴北欧、韩国、北美和拉美国家举办来华留学教育展。今年将进一步扩大高等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北京将举行多个重磅级国际教育大会。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青年报·人才时代》共建专栏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