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 正文

校园招聘会显现大学毕业生求职三大新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02/12 13:18  中国青年报

  新华社西安2月11日电 春节后陕西省首场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吸引了数万名求职者前来应聘。这场以招聘IT从业人员为主、求职学生主要集中在电子类专业的招聘会,呈现出今年大学毕业生求职三个新特点。

  往届生应届生用人单位一视同仁

  在招聘会现场,投递简历的众多求职者中,除了有大量应届毕业生以外,还有不少去年和前几年毕业的学生。用人单位对于招聘应届生和往届生并没有严格的限制,表现出了一视同仁的态度。一家刚刚接收了一份往届毕业生求职材料的用人单位工作人员说,虽然这次主要招聘的是应届毕业生,但对于往届生,只要条件符合要求,也会加以考虑,不会另眼相看。”

  就业指导到位低年级学生提前“热身”

  在招聘会场,除了一些手拿求职简历的毕业生外,还有不少学生并没有准备求职材料,他们很多还是大二、大三的学生。一位姓刘的同学说:“都说今年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我只是想来看看,现场体会一下,顺便学习学习求职的经验。”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丰义告诉记者,近两年,由于就业压力增大,各高等院校都加强了对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比如我们学校从新生入学起就开始对他们进行分阶段的就业指导服务,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有很多学生虽然还在低年级,但他们已经开始为求职做准备。

  跨校跨地域求职招聘信息资源共享

  虽然这次招聘会主要针对本校学生,但仍然有不少外校的学生,甚至是外地高校的学生前来参加招聘会。据主办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处的负责人介绍,在这所大学6日举行的陕西省企业招聘专场,外校学生占到了六成以上,8日和9日的全国企业招聘专场,外校学生更多,有的学生还来自外省市的学校。

  一位西安理工大学的学生说,为了找一份好工作,许多学生不愿意放弃任何一个可能的机会,因此,只要有招聘会,就会跑去试一试。如今,有不少高校实现了招聘信息资源共享,像这样跨校跨地域“作战”的学生已经逐渐成为校园招聘会的主力军,并将逐渐成为校园招聘的一个新趋势。(许祖华 秦明)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