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青春文学 动感校园--《青年文学·校园版》 > 正文

《狐假虎威》改编版二则

http://www.sina.com.cn 2004/02/26 22:19  《青年文学·下半月版》

  《狐假虎威》第一则

  文/蔡二少爷

  在茂密的森林里,老虎无疑是最凶猛的野兽,当然,这是在没有狮子的情况下。假如真有只狮子,只要征得它的同意,也能说老虎是百兽之王。从理论上来说,老虎可以吃森
林里的一切动物,当然,除了无从下嘴的刺猬,但是无论怎么说,老虎吃一只狐狸算是绰绰有余的了。

  这天,老虎在森林里溜达,居然和一只狐狸正面相遇。那狐狸平常从没有给谁让路的习惯,这会儿心里暗暗叫悔。看老虎那样子,好象刚从动物园里跑出来,好久没吃上一顿香一点的了。

  狐狸心里叫声不妙,想这会儿跑也跑不掉了,落得大方,于是上前笑着说:“大王,好久不见了,我对大王的景仰之情,犹如大王此刻的口水般滔滔不绝……”

  老虎一抹口水,也不说话,嘿嘿一笑,朝狐狸逼近。

  “大王你不能吃我!”狐狸很清楚自己的处境,一不小心今天就要葬身虎口。

  “呵呵,不能吃你?为什么?给个理由先!”到了嘴边的鸭子,老虎当然不愿意看它飞走。

  “大王,我这是为你着想。表面上看,我是一只狐狸,其实我真正的身份,是一只——”

  “一只什么?”

  “是一只果子狸!”狐狸不禁为自己的谎言洋洋自得,就凭果子狸和SARS的关系,不把老虎吓跑才怪。亲戚多果然有好处,说不准什么时候就派上用场了。

  “果子狸?是什么东西?我要求不高,能吃就行。”

  老虎这话差点没让狐狸当场晕死,本来想借非典唬弄一下老虎,谁知老虎竟孤陋寡闻得如此离谱,“失算,高估了这死老虎的智商。”气得狐狸在心里大骂老虎爪子长,见识短。

  老虎又逼近了一步,狐狸的贼脑筋不禁转得更快。这家伙鬼点子多得可怕,前几天还凭借它那三寸不烂之舌,不知怎的说服一头大象,说什么也要开屏给大家看,那架势十几头牛都拉不回来。今天想逃生,看来还得舌绽莲花……

  “你不能吃我,我是天帝派到这森林来管理所有的野兽的,你要是吃了我,就是不把天帝放在眼里。”狐狸终于抛出了杀手锏。

  老虎一听愣住了,天帝?管理野兽?……

  狐狸趁热打铁,马上又接口说:“你甭不信。要不这样吧,你跟在我后边,我们一起去森林里走一趟,看看是不是所有的野兽见了我都赶快逃命。”

  老虎开始还将信将疑,这下听狐狸说话的口气不小,态度也很强硬,有板有眼的,说得跟真的一样,心里居然信了七八分,决定跟狐狸去看看。

  狐狸何等精明,马上趁老虎还没来得及改变主意,大摇大摆地出发了,老虎则张牙舞爪地跟在后头。

  这下可好,森林里本来就挺热闹,这下更热闹了。

  一棵大树下,一只年纪大一点的猴子正在给一群小猴子讲解“山中无老虎,猴子当大王”,突然小猴子们都指着它的身后吱吱乱叫,回头一看,乖乖,一只老虎和一只狐狸正结伴而来。老猴子一看“山中无老虎”这前提是无法成立了,马上怪叫一声:“大家散伙先!”那群猴子霎时间走得一只不剩。

  猴子前方十几米处是只金钱豹,正向一只母豹子展示自己的一身钞票呢,母豹子突然朝它一阵挤眉弄眼,正高兴间,母豹子却已跑得不见踪影。再回头一看,老虎正莫名其妙地跟在一只狐狸后头朝这边走来,一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不管了,还是先逃命要紧。可见爱情和金钱在暴力面前都没有什么价值。

  再往前走,有四头牛正围在一起聊天。这四头牛从小一起长大,经常聚在一起,讨论些学术性问题。今天讨论的是“九牛二虎”这个成语的典故。一头牛首先嗅到了危险的味道,马上告诉同伴不远处的敌情。最后四头牛达成统一意见,按照九牛二虎这个成语,一头老虎平均要对阵4.5头牛才是公平的,而现在我方明显处于不公平的处境,还是先闪了再说。当然,这并不能代表它们怕老虎。一会出去溜达一圈,要是再碰上半头牛,一定会拉来和老虎较量一番的。

  傻瓜都看得出来,这些森林居民都是因为看见老虎才逃跑的,可那傻乎乎的老虎显然不知道这点,以为真的是被狐狸的威风吓跑的,于是彻底相信了狐狸的话。它怕狐狸怪罪自己,做出什么对自己不利的举动,趁狐狸一个走神,慌慌张张地逃走了。

  狐狸听见动静,惴惴地转过身,老虎果然已经趁着自己故意留的破绽跑得不见踪影,于是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好险好险。都说猪笨,我看老虎比猪还笨!呵呵”

  于是后来就多了一个成语,叫狐假虎威。

  《狐假虎威》第二则

  文/猪鼓励豆

  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片大森林。森林里住着一只大老虎,这只老虎很衰,为什么衰呢?因为别的老虎头上都有个“王”字,而它头上的“王”字少了一横,变成了“土”字。

  一天,土老虎抓住了一只狐狸。

  狐狸问:“土人?你不去抓鹿啊,野猪什么的吃,抓我干嘛?”

  土老虎:“hia~hia~,我就是想借你身上的狐皮大衣穿一下。你这件看上去很拽也!”

  狐狸:“哇靠!你能不能讲点别的,你穿虎皮大衣,我还想借呢!”

  土老虎:“哈哈,今天我找你借,你不干也得干!快把大衣脱下来!”

  狐狸想了想说:“你个小鳖三!你知道我是干什么啊!你敢动我?”

  土老虎:“屁!不要告诉我你是哈里波特变的吧!”

  狐狸:“告诉你,站住啦!我是天上派下来专门管理野兽的兽中之王!”

  土老虎被唬住了,颤抖着问:“你,你有证件吗?”

  狐狸吼道:“妈的!我还要证件吗?老子的脸就是证件!不信你跟我在林子里转一圈,看看别的动物到底对我怕是不怕!”

  于是,老虎就跟着狐狸在森林里走着……一路上动物们看见他们都四处逃窜,大象更是慌得把大牙都跑掉了……

  狐狸得意地对土老虎说:“hia~hia~!看到了吧。你看看有谁见了我百兽之王不吓得抱头鼠窜的?”

  土老虎这回吓坏了,说:“大哥,小弟我有眼不识泰山,你大人不计小人过,饶了我吧!你要虎皮大衣,我这件有点大了,你穿着肯定不合身,不如改天小弟给你弄件小点的吧。”

  狐狸:“这回就饶了你!下回长点记性!滚!”

  土老虎没命似的跑了。

  三天后,土老虎遇到了那只跑掉大牙的大象,就说:“大象,我们新来的大王真威风啊!”

  大象:“什么新来的大王?”

  土老虎:“就是那天我背上的那个,把你们吓得拼命跑的那个……”

  大象:“我靠x8!你是说狐狸吧。哇哈哈哈~,它是大王!?真叫人笑掉大牙哇!……哦,我的牙已经掉过了。你不说,我还忘了,我还要找那骚狐狸算帐呢!”

  土老虎:“怎么?你们不怕它?那为什么见了他就跑?”

  大象:“妈的!骗子!那天他在你背上举了个牌子,上面写着:那边超市彩电特价,50一台,限先到的20名顾客……”

  评委点评

  王小明:

  这两篇《狐假虎威》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文章题目竟然是一模一样的,不知道有没有抄袭的嫌疑。不过这两篇虽然同为描写动物,但却写出了自己的气势,写出了自己的风格,毫不手软!这一点是值得充分肯定和表扬的。

  现在市场上写动物的文章不是没有,相反!有,而且还很多!比如那些菜谱。可是我们的作者却能够在一句成语的基础上,洋洋洒洒,写成了这么长一篇文章。这需要何等的文笔!

  赞!愿他们的名字与他们同在。

  阿叉:

  这两篇《狐假虎威》,可谓风格迥异!第一篇,谈到了sars,成语,甚至还有十以内的四则运算,堪称学院派的代表作品;第二篇,说的是毛皮大衣,美国大片,特价彩电,充满了现代商业气息,是一部市民化的作品!对于看了这个故事的小朋友们来说,要牢牢记住的一点是:碰到自称是天帝派来的陌生叔叔一定要先看证件!光看脸是不管用的!长再帅也不行!而作为一名成年人,我个人的最大感想是:……我十分想看大象开屏!

  林长治:

  我一眼便看出:这不是爱情故事!也不是历史故事……天才的眼光是一般人难及的啊!哈哈哈哈~

  记者:“那请问大师,这是什么故事呢?”

  林长治:“……嗯……这是一个……英雄故事!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面对危险,只要我们能沉着应对,那么,你就是英雄!”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