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1世纪》留学杂志 > 正文

近年加拿大签证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4/03/01 15:32  《21世纪》留学

  文/郑进

  7月28日,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签证处召开了今年第二次学生签证及非移民签证说明会,会议由大使馆非移民签证主管Allen Martin(中文名为麦恩岚)及学生签证主管二秘Erin Brouse主持。会中介绍了今年上半年的留学生签证整体情况.

  目前,学生签证处共有12名工作人员,由于今年的特殊情况及工作人员的努力,月底无任何积压案件。当然,如所有人预期的,今年上半年受SARS的影响,无论是学生递案及批签都受到了影响。从统计数字看,截止至六月,共有递案1664个,这比去年递案的1706个少了2.5%左右,而五月则减少了36.2%。当然,从批签率看,五月降低了37.4%,但令人乐观的是六月份批签率上升了122.9%!

  除此之外,在SARS期间,审核速度大大提高,据笔者了解,最快的接到体检通知书是在递案后的十日左右。这与去年同期的四个月形成鲜明对照。

  根据介绍,通常使馆对留学申请的审理程序有所简化,即:收到递案,由签证官直接做决定,或是基本批准并发体检通知,或是对有问题的案子发出“respond”——要求说明、解释。有很少部分要求补充材料。当然,这期间,少不了对大部分申请做相应的“背景资料”调查。一般来说,如发体检通知,一般4星期左右就可得到签证结果。

  接着,参赞又老话重谈——“作假”。根据使馆最近的调查,50%的案件有作假现象。值得提出的是,目前使馆已有反“作假”机制及手段。他强调,大部分作假的案子,都是围绕父母的收入、职务等作文章。特别是FINANCIAL HISTORY“资金来源”证明,出的问题最多。据介绍,河南有一家银行开具假证明以图获利。使馆已与这家银行总行交涉,同时对所有这家银行开具的材料都严加审核。

  众所周知,加拿大《移民与难民法》新出台后,对留学申请(即IRPA)有一具体规定,即杜绝假材料。使馆对有疑问的申请人发出“respond”后,要在30天内作答。

  为加紧学生签证的审理,学生的体检结果,由加拿大政府体检认证机构通过电脑直接输入结果到大使馆,而使馆将此类体检结果划为最优先类。不过,一般在申请人体检由本地医生告知无疾病时,最好等待3天再到使馆查询签证结果。

  在会上,多位加籍与会者还就证明银行存款、股票、房产及国库券等技术问题,提出看法。

  对于其它非移民签证情况:截至2002年6月,共收到22586份申请(详见附表)。具体获签率未作说明。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