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其他行业资格考试 > 正文

年龄学历资历不限 新计算机资格考试5月开考

http://www.sina.com.cn 2004/03/03 11:4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雷加) 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将于5月23日首次开考,目前正在接受报名,报名和交费全部在北京市人事考试网(www.bjpta.gov.cn)上进行。这是记者近日从北京人事考试中心了解到的。

  “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是人事部和信息产业部设置并管理的全国统一考试,将代替原有的诸多计算机技术资格、水平考试。这项考试取消了年龄、学
历、资历等门槛,只要具有一定计算机技术应用能力的人员均可报考。考试每年进行两次,通过考试取得的初、中、高级资格3年内在全国有效。

  这项考试已经定于5月23日首次开考。报名从2月9日开始,截止到27日结束。报名和付费全部通过北京市人事考试网进行,具体手续可以在人事考试网上查询到,考试大纲、教材及考前辅导事宜也将在该网上公布。目前已经有1000多人报名。

  据介绍,原来的程序员、初级程序员合并为程序员,对应本次考试的初级资格;原高级程序员改为软件设计师,原网络设计师改为网络工程师,都对应本次考试的中级资格;原系统分析员改为系统分析师,对应本次考试的高级资格。

  今年的第二次考试将于10月10日进行。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