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 正文

美眉求职记:这样的应届毕业生哪家要得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03/04 11:11  人才市场报

  美眉是我的一位长辈的女儿,今年就要大学毕业了,眼下正忙着求职。今年应届生就业有点难,因此长辈找到我,希望我这个晚辈帮美眉找个工作。

  长辈先提要求说:“小湖啊,我女儿学的是行政管理,希望从事管理工作,你能不能给你们人事部打个招呼,让她进你们公司做这方面的工作?”我倒抽一口冷气———且不说我自己都在替公司打工,压根儿就没有给人事部打招呼的能量,就是有,任何公司也不会
让应届生一来就担任管理职位吧。看来,美眉把求职想象得太容易了。

  我委婉地表示办不到,问:“美眉实习是做的什么工作?在哪个单位?”长辈说:“实习?她没有实习,实习太辛苦了。第一天去上班,那个实习单位居然叫她打了一整天的字,手都打酸了,她晚上回来就哭了。她妈妈舍不得,后来她就一直待在家里。”

  我想了想,说:“这样吧,我有个朋友在一家人才中介公司做测评师,我明后天要到他那里去办事,正好可以把美眉带去接受职业能力测评,委托他们公司向客户推荐。”长辈表示同意。我请他转告美眉打电话和我约好时间,带上简历一同前往。

  我等了两天,没有等到美眉的电话。公事不等人,我只好先行独自前往。办完公事,我拜托那位测评师朋友帮忙,他很热心,答应尽力,还答应会给另两位同事打好招呼,说随便找他们3人当中哪一位做测评、看简历都可以。临走,他给了我他们3人的联系办法,嘱我转告美眉,来做测评之前先电话联系。

  我打电话给长辈,说自己已经去过那家人才中介公司了,问为什么美眉没和我联系。长辈停了片刻,大概是捂住电话询问美眉吧,然后说:“哦,她说她后天去,前两天没空。”我咽下就在嘴边的“没空也应该早点告诉我”,只是把那3位测评师的联系办法告诉了长辈,请他关照美眉务必事先联系好、按照约定时间前往。

  过了两天,我以为美眉已经去过了,孰知又接到长辈的电话,说美眉还没有去。“小湖啊,美眉问你,那3个电话到底打哪一个啊?”我险些晕倒:“随便打哪一个都可以。”“到底打哪一个啊?”“随便打一个不就行了?”我耐着性子回答。“她还没有打,说弄不清打哪个,怕打错,你能不能帮她打电话约好时间啊?”我的耐心开始崩溃了:“我……对不起,回头再说吧,我要开会去了。先这样吧、先这样吧。”

  后来我还是帮美眉打电话约好了测评师。不知道她后来按时去了没有,结果怎么样,也不知道她后来有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职位,亲自去参加面试。(徐小湖)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