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 正文

要钱还是要经验 职场新人该怎么提加薪的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03/03 10:40  中国青年报

老师:您好!

  我是学计算机专业的,现在在一家小公司工作。我是被家乡的同事带到这个公司的,当时的工作是做销售,1200元一个月,再加200元的手机费。我的想法是,才从学校出来没办法,只能先就业再择业。

  不久,老板看了我的简历,知道我会玩PS与设计网页,就开始要我设计平面,现在还打算要我搞网页。我在帮他搞平面广告的时候以为他会给我加工资,谁知道他跟我们的头儿说我以前没做过销售,不应该跟他们这些老员工拿一个价,反而减了200元。后来我的销售经理提出要把我改换成内勤,工资上涨到1600元,当时老板同意了,但这个方案还没有用文字来落实,所以在我看来应该暂时是没什么希望。

  虽然现在我做回我的老本行我很开心,但是我自认为我做的事情不应当只能拿1000元,我想加到2300元左右,最少不低于1800元。我想跟老板提加工资,我该怎么说呢?

读者 罗京生

罗京生:你好!

  我的建议仅供你参考:

  你可以直接和自己的销售经理谈,征求他的帮助。若你所在的公司是私企,想加工资就直接找老板谈。在和老板谈之前要充分做好准备,要先让他肯定你的工作。把你的想法说给他听,双方沟通一下。如果这家公司不是太糟糕的话,建议做满一年再走,毕竟刚毕业的人不是那么好找工作,而且频频跳槽也不太好。先争取一下现有的工作,实在不行就找一个好一些的工作。跳槽固然有道理,但要有本事才能跳槽。

  刚参加工作,不要把薪水看得太重。要看在这家公司干下去有没有发展的空间,想一想,如果在这儿工作三年,能够学到什么东西。

  说实话,如果我是你的老板,我也不会给你很高的薪水,虽然你学的是计算机专业,但是毕竟你刚刚开始工作,平面设计和网页制作恐怕也是初学者的水平。我需要看你做的东西究竟值多少钱,并不是说一碰平面设计,工资必须在1800元以上。太关心自己的工资,并不是什么好事,你应该多关注自己的能力在一段时间内得到多少增长,要不断在实践中学习,积累经验,为以后的发展奠定基础。你还年轻,挣钱的机会还很多,只要你表现出相应的本事,以后会有很多高薪的工作等着你。

人力资源咨询顾问 周博士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