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工商管理硕士(MBA) > 正文

“变化管理” 体现北欧管理风格的MBA

http://www.sina.com.cn 2004/03/04 15:09  新浪教育

  BI挪威管理学院与复旦大学一直保持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双方的合作可追溯到1995年挪威前首相Gro Harlem Brundtland女士访华时在复旦大学成立的北欧中心。自从BI挪威管理学院和复旦大学合作开办“变化管理”硕士项目以来,该管理硕士项目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所谓“变化管理”,就是如何管理飞速发展的商务环境中的各种变化,尤其是当今的中国市场。项目以全局化的视角,立足前瞻性的理论构架,俯瞰处理变化的各种方法和技巧,致力于培养管理人员应对企业变革之道的远见卓识。经过7年的精心打造,2003年该项目正式纳入
MBA学位教育体系,成为项目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该项目始终以“变化管理”为特色,深入挖掘和拓展项目资源优势,力争在中国MBA特色教学中引领潮流,成为中国培育精通“变化管理”精英的最佳摇篮。

  来自BI挪威管理学院Svein Arne Jessen教授刚结束在复旦大学为该项目MBA学员“项目管理”模块课程的授课。Jessen教授从复旦-BI挪威管理学院合作伊始就开始任教,是挪威几个大型基础设施项目管理的特邀顾问,包括挪威新国际机场以及世界银行一些国际项目的管理顾问。以下为对于该项目网民们比较关注的问题的问答。

  问:Jessen教授,请问BI挪威管理学院在中国取得巨大成功的原因是什么?

  Jessen教授:首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是BI挪威管理学院非常杰出的合作伙伴。对于任何要在中国长期发展的国外商学院,找到优秀的合作伙伴是非常重要的。其次,复旦大学-BI挪威管理学院的合作项目是中国最早的国际性学位合作教育项目之一。经过双方长期的合作,不断提高课程的学术含金量以及调整模块课程结构后,如今的MBA项目更趋成熟。

  问:如今在中国存在众多的国际合作MBA项目。和其他项目相比,请问BI挪威管理学院有哪些优势和独特之处?

  Jessen教授:BI挪威管理学院立足北欧的管理传统,北欧公司是首先提出参与型管理模式以及网络型组织形态。依我之见,这种模式的最大优点就是灵活的公司可以根据市场的变化迅速做出反应。这就创造了创新和企业家精神的良好环境,也正是BI挪威管理学院的MBA项目的核心所在。挪威虽然是一个小国,但这却激励我们去创新,在国际舞台中通过努力工作取得成功。同时,我亦认为北欧管理风格完美融合了美国和欧洲不同的管理理念。我们不像美国那样只是依赖自己的资源。这使我们更开放,更乐于因时因势而变。我确实认为这是我们具有如此强劲竞争力的优势所在。

  问:您认为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的职业经理人在哪些方面有所改变?

  Jessen教授:从我1996年开始在中国任教以来,中国的职业经理人在许多不同层面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我们现在的学生有了更好的英文表达能力,他们比过去更加外向和自信。在最初,在课堂上展开真正的讨论是非常困难的;而如今我们可以就各种各样的话题展开生动的讨论。显而易见,上海的商务环境已经越来越国际化。

  问:最后,我想请问您对中国MBA市场的未来发展有何看法?

  Jessen教授:过去几年,中国的MBA市场发展的非常迅速。我认为这种飞速的发展已经到达了它的高峰,在未来我们将看到更加成熟的市场。这表明在不同学院和项目之间的竞争将随之加剧。针对不同的MBA项目,学员和公司将会拥有更多的能力和信息对项目进行选择。最终这就会导致“适者生存”-----

  只有最好的MBA项目会发展到最后,我相信复旦大学-BI挪威管理学院MBA项目会成为最好的中外合作MBA项目之一。

  复旦大学-BI挪威管理学院MBA项目正在招生,5月中旬开班,第一轮面试将在3月中旬进行,我们诚请拥有良好教育及工作背景的精英人士垂询报名。

  如需更多信息,请浏览我们的网站:www.fdms.fudan.edu.cn或和复旦-挪威MBA项目办公室联系:电话:(021)65110019,65112199,传真:(021)65648069,email: fdbi@fudan.edu.cn,

  地址:上海市国顺路670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邮编:200433




评论】 【MBA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