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 正文

“相同的季节 不同的冬天”全国少年拍摄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03/04 21:49  《博物》杂志

  清晨7点多,住在台北城郊的少女郭可盼坐在妈妈的车里——妈妈开车送她去城里的学校上学,与此同时,家在新疆若羌县的维族少年依拉木还在睡梦中——再过3个小时天才会亮,他的学校上午10点才开门。中国领土东西距离5000多公里,跨经度有60多度、5个时区。从台湾到新疆,太阳要“走”3个多小时才“走”到。

  上午11点。下课铃一响,黑龙江永久小学的韩丰和同学们涌出教室,跑到门外继续
上个课间的“雪仗”。而在海南,港务中学的张创华穿着T恤衫和短裤,正在和同学商量放学以后去不去海边游泳。中国南北距离约为5500公里,跨越纬度近50度,在冬季,东北的温度降到零下三四十度,而海南岛上还有20几度,阳光、沙滩,根本没有“寒冬”的概念。

  中国地域辽阔,各地的自然文化条件相差巨大。同是十几岁的年纪,同时在校园里读书的学生,在同一个冬季,全国各地的少年们的生活是多么不同!来自全国各地的少年,以他们独特的视角,用照相机记录下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世界。


黑龙江双鸭山市福利镇

  黑龙江双鸭山市福利镇

  背景:黑龙江省是我国最北的一个省,也是气候最冷的省。这里的冬季漫长而寒冷,时间长达半年之久,1月份平均温度达到-30。C!相比冬季,夏季时间很短,而且也不太热。黑龙江省周围有大兴安岭、张广才岭等山脉,山上有大片的针叶林。境内松花江、嫩江冲击平原为东北大平原一部分,有肥沃的黑土地。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