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人民大学出版社精品图书集萃 > 正文

书评:品牌竞争力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外在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4/03/05 11:13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品牌竞争力》一书是第一部通过总结品牌的中国经验阐释中国企业如何提升品牌竞争力的实战理论专著,创新性的为竞争力经济学的研究领域开创了一门专门的学科分支。

  该书对品牌竞争力的学术研究全面、系统而且深入,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和广泛的应用价值。

  本书全面系统的论述了品牌竞争力的内涵;品牌竞争力乃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的外在表现;品牌竞争力的核心力、市场力、忠诚力、辐射力、创新力、生命力、文化力和领导力的八个结构层次;品牌竞争力的获取方式;如何维持品牌的长治久安;乃至对国家品牌竞争力与城市品牌竞争力也进行了深入全面的延伸研究。

  任何一家企业要想在风起云涌的市场大潮中博击风浪,必须具有自己独特的核心竞争力。

  核心竞争力的强弱决定着企业的生存与发展,那么如何来最终判断,由谁来判断企业的竞争力与核心竞争力优势的强弱?

  不是由企业家,也不是由经济学家,而是由消费者来执行最终裁决权。因为对于绝大多数现代企业来说,决定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最关键因素是消费者的选择,而现在消费者的这种选择已是一种自由的、精明的多样性选择。

  在产品同质化的今天,品牌竞争力包含了企业在资源、能力、技术、管理、营销、人力资源等方面的综合优势,是形成并实现企业可持续增长的动力源泉,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外在表现。

  本书作者李光斗先生是中国十大策划人之一,亲历了改革开放后中国品牌的发展历程,具有丰富的广告策划和市场营销经验。作者结合自己多年的品牌和市场营销研究理论和实践经验,融会了经济学、管理学、心理学、市场营销学等各个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潜心多年,完成了《品牌竞争力》一书,对中国企业如何在品牌竞争力时代立于不败之地有极大地参考和借鉴意义。(杨林)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