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东西南北·大学生》专栏 > 正文

1月广播站:校园风情播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03/07 23:17  东西南北·大学生

  吉大再办寝室节

  2003年11月中旬,一年一度的寝室文化节在吉林大学法学院律师学院举行。

  作为该学院的一项大型传统活动,寝室文化节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今年的节日花钱并不比以往多,但更具特色,“时光隧道”、“农家院”等尽显学子创意。不少同学说
:“寝室文化节是大学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宿舍是我们的第二个家,我们没有理由不让她美丽、温馨、舒适。学生会认为,这样的活动意义在于:同一个班级,同一个寝室的同学感情得到了增进,大学生生活的绚丽多彩得到了展示。(供稿/郭丽丽)

  心理月·电影节温暖南开校园

  为帮助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由南开大学校学工部、研工部、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主办,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心理协会、电影协会承办,泰达学院、迎水道校区、职业技术学院、远程教育学院协办的“秋风冬韵”心理月·电影节在2003年11月19日拉开帷幕。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静与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南开大学姚静等11位从事学生工作的教师被聘为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兼职咨询教师。社会心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乐国安在开幕式上作了题为“越轨行为的心理学分析”的主题讲座。

  高层论坛:人文与文化相辅相成

  2003年11月11日,首届中国人文教育高层论坛在东南大学落下帷幕。论坛名师云集,上百位著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文化经典与人文教育”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研究与探讨。初冬的东南大学校园,成了引领中国人文教育的大讲坛。论坛在集中探讨研读人文经典的必要性和可行途径的同时,从大学理念、大学精神、社会进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弘扬民族精神等多重视角对深化大学人文教育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科学文化和人文文化的交融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科学教育和人文教育的交融也是现代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大学在努力倡导科学精神的同时,必须大力加强人文教育和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

  长春学子说法

  2003年11月21日,在中国法学会成立五周年之际,“润田怡冠”杯首届长春五大高校法学研讨会在长春理工大学法学院召开。本次大赛由长春理工大学法学会倡议并组织,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来自长春理工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税务学院、长春工业大学等高校。此次活动以演讲研讨的形式开展,本着公平、友好、交流、合作的精神,旨在促进各大高校法学专业的沟通和联系。会议进行中,各学校的学生就当前大家所关注的热点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一些与会专家在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后做出了中肯的点评。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