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中学生电脑》杂志 > 正文

初学者直通车 真假死机小心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2 13:58  课堂内外-高考金刊

  死机,相信是很多朋友习以为常的事。一发现死机,电脑初学者们通常都会直接热启动或按“Reset”,但孰不知,有时电脑并未真正死机,只不过是处于一种假死的状态。按下数字键区的“Num Lock”键,如果指示灯有反应,则说明是假死机。那我们该如何处理真、假死机呢?

  很多假死机是由于运行的程序没有响应造成的。比如你在同一时间打开或启动的程
序过多,导致系统资源消耗严重,就会出现程序停止响应的情况,这时我们可以按下“Ctrl+Alt+Del”组合键,在弹出的列表中选定标注为“没有响应”的程序项(如果有两个,则首先关闭上级程序),点击“结束任务”令其强行关闭即可让系统恢复正常运行,不过有时即使出现了“正在关闭……(该程序)”提示窗口,也会很长时间没有反应,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可以修改注册表以达到快速关闭没有响应的程序以及允许强行关机的目的。

  1.快速关闭没有响应的程序

  在“开始”\“运行”框中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在“HKEY_CURRENT_USER”下新建串值“Waittokillapptimeout”,将其键值设为“1000”(ms)或更小。

  如果采用了上述办法仍很长时间没有反应,就只得强行关机或重新启动了,不过最好先进行以下修改,以最大限度地减小死机对机器的损伤。

  2.允许强行关机

  进入“HEKY_USERS\.DEFAULT\Control Panel\

  desktop”,创建一个字符串“AutoEndTask”,将其键值设为“1”即可。

  对于真正的死机,一般只能两次按下“Ctrl+Alt+Del”组合键或按主机箱上的“Reset”键来重新启动了(因为消耗资源较少,故前者优先)。

  3.系统死机时自动重新启动

  进入“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

  ControlSet\Control\CrashControl”主键,在右边的窗口中修改“AutoReboot”,将其键值改为“1”。

  注意:上述注册表的修改在Windows的不同版本中情况可能不一样,如果没有相应键值,请勿随意添加。(作者:精逗)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