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中学生电脑》杂志 > 正文

模拟游戏天堂:《战鸟Ⅲ 飞行员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2 16:21  课堂内外-高考金刊

  《战鸟(War Birds)Ⅲ》是一款非常真实的飞行模拟类游戏。该游戏以第二次世界大战为背景,真实地再现了当时几个主要参战国的著名武器。其中包括超过49种的战斗机,11种轰炸机,4种坦克,4种地面车辆和4种船舰。不同于其它二战游戏的是,《战鸟Ⅲ:飞行员学院》既可在网上与众多玩家厮杀,玩家也可以独自享受飞行战争的乐趣。

  既然《战鸟Ⅲ》是著名的飞行模拟类游戏,当然少不了二战时期各种优秀的作战机
种。在《战鸟Ⅲ:飞行员学院》中,游戏包括了二战时期德国、日本、苏联、英美等主要参战国的著名飞机。例如“喷火”式、“零”式、“梅塞得斯”以及“B17”、“B25”等二战著名的战斗机和轰炸机。游戏中的地图也来源于真实的卫星拍摄数据,使得游戏看起来更具真实感。欧洲、马耳他、突尼斯等都是玩家一展身手的战场。其中游戏中最值得一提的是飞机的配重。飞机的自重、武器的安装选用都会影响到飞机的飞行性能。例如,一架载有数枚炸弹的B25在投掷炸弹前后的一瞬间能够感觉到明显的不同,迫使玩家在游戏中要相应地调整操纵设备。

  游戏中战术的运用非常重要,战术运用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玩家的最终作战成果。《战鸟Ⅲ》典型的作战方式是先以战斗机夺取敌方制空权,然后掩护轰炸机摧毁对方机场的防空设施,确保我方战斗力量的安全,最后以运输机运载伞兵空降实施占领。对于一个飞行员来说,夺取制空权,摧毁敌方防空力量,占领敌人的空军基地是最终的胜利。这就需要队友间进行密切配合,完成上级布置的单个任务以配合整个作战行动计划。事实上,《战鸟Ⅲ》这款游戏是最受欢迎的线上飞行模拟类游戏《战鸟Ⅱ》的特别版本。它不仅继承了先前版本的所有优点,更加入了全新的线下“飞行员学院”任务。

  “飞行员学院”顾名思义,就是玩家首先要在飞行员学院中接受全面的飞行理论知识的教育,以及实际飞行操作的训练。同时,学院的战斗任务将为玩家提供一个非正式的战场,使玩家在完成学院任务的同时最终成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空军飞行员。之后玩家便可以凭借大无畏的战斗勇气和娴熟的驾驶技术到线上与世界各地各个不同的飞行军团一争高下了。

  《战鸟Ⅲ》中先进的雷达系统可以帮助玩家清楚地了解到当前空域的具体情况。当有飞机接近到玩家6000码以内空间时会显示出飞机的国别和距离;3000码以内可以显示出具体机型,而且还可以远距离识别目标。虽然夺取机场需要各机种密切配合作战,但游戏还是以单机实行的“自由猎杀”为主,所以游戏玩家在执行作战任务时一定要小心谨慎。这也就是为什么要特别要求玩家时刻提高警惕不停地观察周围环境的原因。如果玩家想在长时间、高强度的对抗中取得好的战绩,首先是要能够保存自己,确立防御先于进攻的意识,保证自己理想的高度、速度和弹量状况,避免成为被猎杀的角色;其次在作战中如果发现情况不妙,玩家应马上脱离战场,决不恋战,然后再寻求有利时机适时地加入战局,以能达到战略目标为目的的战术运用。攻击讲究近距离开火——一击必杀,不管攻击得手与否,保证全身而退,才是《战鸟Ⅲ》飞行模拟游戏的真正精髓所在。

  当然,这款游戏还为那些个性的玩家提供了不同的选择方案。玩家可以自由改变飞机的装饰图案、射击视角、声音、等级等;而且玩家还可以通过鼠标的左键调节无线电频道,当玩家点击同一国家的玩家时,无线电便转为私人频道,用鼠标右击同一国家玩家时,你可以向友机的情况作一些必要的警告。就连太阳、月亮、星星的位置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