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中学生电脑》杂志 > 正文

网游大观园:网络游戏的生活社区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2 15:51  课堂内外-高考金刊

  印象中,网络游戏的升级或变身之类,一般都是针对人物角色而言。在以前我们所玩到的RTS游戏里曾出现过将战争建筑升级的设计,但是对于网络游戏中的那些住宅来说,让它们也能进化,还真的是破天荒的头一遭。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随着《魔法奇兵》新版本的更新,其创意性的进化住宅系统也开始浮出水面了。

  在网络游戏里建立社区空间

  网络社区,对那些老鸟网民来说已经再熟悉不过,但对只玩游戏的玩家来说就有点陌生了。而《魔法奇兵》这次推出的进化住宅,实际上就是针对P2P模式而设计的又一新形式的社区系统。《魔力宝贝》中的建筑系统被我们俗称为“房子”。玩过这个游戏的玩家都知道,在“魔力”中,最难的就是赚钱,但是钱在任何一款网络游戏中都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魔力”中有一项设定是需要通过钱和时间这两个最关键的元素来升级技能,同时生产系的人要赚钱来补贴整个团队的需要。但是生产系的制造物品流程需要的材料,以及成功几率,使得即使有再多的钱,最后也会两袖清风。而“魔力”中的房子就是在此基础上出现的,房子的功能,是让玩家可以存放物品,从而使生产变得更加简单。不过游戏里房子的价钱最低也要100万(魔力币很值钱的哦),所以能拥有此功能的玩家少之又少(很像现实生活,想买房子,先奋斗半辈子再说)。

  如果说过去这些网络游戏的设计让你对房子、住宅、建筑有了一个潜移默化的概念,那么我可以告诉你,在《魔法奇兵》的住宅进化系统中,这一个概念将会被纠正过来,而将房子、住宅的功能演变回它作为社区元素之一的本来面目,使玩家的生活、日常行为以及相互的交流变得更加方便,这就是住宅进化将在《魔法奇兵》中重塑网络游戏住宅形象的目的!

  再现经典虚拟社会

  在《魔法奇兵》进化住宅的设计中,它的本质是将小型社群通过游戏设计的P2P系统,发展成为一个集群性大型游戏中心社区,而这里将可以是玩家在网络游戏里真正的家园。在这个大的社区里,有玩家各自的家,换言之,就是一座房子。这所房子集成了大部分的功能,你完全可以按照你自己的意志,使其不只成为一个个人空间,将一些对外联系的功能加入到房子的附属功能里,这样,你就可以建立一座属于你自己的高科技毫宅!

  既然房子可以体现价值,那么它也可以成为你身份的体现。你想过为什么要叫作住宅进化了么?那就是因为你可以根据你的财力,逐渐地将你的房子建设成为数一数二的豪宅。不过,除了可以根据你的个性来打造一个全新概念的房子外,游戏本身为住宅设计的功能也足以让玩家满足,因为游戏允许房子的内部系统通过WAP与网络进行直接的连接,玩家的实际档案都可以通过这一设计完全展示在网络之上,最终,社区的功能就是一个大型的P2P服务系统!

  一个更完善的生活小区

  如果说以前那些游戏都是让人在游戏里打打杀杀消耗大量的时间和金钱的话,那么在《魔法奇兵》的住宅进化系统中,你将切实感受到一个人文社区的存在。你将可以直接通过社区的功能连接到网络上,并允许你在游戏里获得信息和直接参与网络上的在线活动。

  随着社区功能的不断完善,游戏还会对该系统增加丰富的社区服务,例如在线动画、剧院、网络购物等。促进玩家之间的交流,将是该社区建立的最大作用!

  在一个社区里,玩家的年龄当然会有差别,所以不同年龄段的玩家所能接受的来自游戏的服务也会不同。游戏还增加了一套拥有高AI功能的名为“Ultran”的系统,这个系统的作用就是判别玩家的年龄,并且根据年龄的不同,提供给玩家不同的社区服务。而这套系统整合了进化住宅之后,将会成为游戏里最重要的系统之一,因为以后游戏很多的升级功能,都将在这一基础上完成,甚至包括游戏画面质量的提高!

  全方位服务的进化住宅社区,即将出现在《魔法奇兵》中,你的豪宅,在哪里呢?

  游戏名称:魔法奇兵

  运营服务:凯图科技

  官方网站:www.digimagics.com.cn

  游戏蝴蝶·轻风剑影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