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绝对挑战 > 正文

《绝对挑战》第21期:激情职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5 12:01  智联招聘网

  长春电影制片厂在3月13日晚通过《绝对挑战》招聘营销中心经理。曾任吉林省外贸公司部门经理的长春人王明月和毕业于吉林大学现在吉林省龙湾生态旅游公司做市场部经理的颜杨最终双双赢得了这个职位。而具有广告策划经验的三号谭中江,尽管深得现场观众和专家的青睐,虽然获得了智联招聘的10000元培训基金,但还是与该职位失之交臂,令现场职业专家杜葵和吴思远惋惜不已。该场《绝对挑战》可谓各有所获,皆大欢喜,但三位选手的心态表现各异直接导致结果顺理成章。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国光先生在最终选择王
明月和颜杨的理由中有一条是“富于热情和激情”,很值得在职场上闯荡的我们回味。

  先从职位特点看,尽管这个职位的核心能力在营销策划方面,但三位选手既然能杀出重围来到现场,在职业能力方面估计已经是一顶一的高手了,业务能力恐怕难分伯仲。而营销“欢乐谷”这个主题公园的候选人需要具有积极的,热情的、开朗的、正直的个人魅力,这点是专家杜葵在一开始就强调的考量重点。真诚朴实的一号王明月从始至终表露出建设家乡的激情,他开始的表白充满亦深情:“我的心还是在家乡,我要把我学到的知识回报给家乡,回报给今天在座的企业。”。二号颜杨对企业说了三条选择自己的理由,最后一条是“我是热情的,我是快乐的”。而来自湖南的三号谭中江的在开始的表白中就相对平淡,缺乏激情:“我有非常丰富的营销工作经验,第二我非常喜欢电影,第三,我对自己充满信心,我相信能干好这个工作。”

  在压力面试的片头播出以后,一号王明月先把真正的问题“电影带给了我们什么?”撂到一边,用珍贵的60秒钟真情述说片头如何预示着长春电影制片厂走向世界和迪斯尼乐园同台竞技的梦想。颜杨则提到了长影的二次创业、主题公园,沉浸在长影未来美好的憧景中。谭中江从副电影发展市场模式分析的的确很专业,甚至赢得了现场专家杜葵和吴思远的一致称赞,但又一次显得过于冷静。难怪杜葵说感觉三号是用理智思想推销自己,一号和二号有点自己的感性,或者说一种忠诚来推销自己,不太一样。

  谭中江在现场观众的支持下获得了10000元智联招聘提供的培训基金,而在他到前台领取奖牌时,我们注意到是女主持提醒了他一句“谢谢观众吧”之后,才见他对大家鞠了一个躬。其“冷”可见一斑。

  最后在这里值得我们注意的是招聘单位的“个性”。“有名、有情、有义”的长春电影制片厂不同于《绝对挑战》往期的外企和合资企业,作为一个转制过程中的老牌的国有企业,作为来到现场的两位和长春电影制片厂一起成长多年,爱厂如家的领导的身份,选手的“态度”表现在录用与否的天平上和能力比较显得更加重要。激情是职业发展的动力,能力是事业飞翔的翅膀,只有激情和能力的结合才能碰撞出事业发展的火花。选手表现出来的激情可能来自于对家乡的热爱,可能来自于对职位的兴趣,也许就是本性的流露。走“情理法”路线的颜杨和朴实无华热爱家乡的王明月以自己的实力、真情和激情感动了企业,赢得这个职位合情合理,谭中江以自己的冷静和理性错过了这个职位,顺理成章。在颜扬最后“我觉得永远相信自己的梦,永远相信自己,永远相信奇迹”的表白声中,我们也听到了谭中江挑战未来的信心,让我们一起走过激情燃烧的岁月,挑战职场未来。(郝建)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