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哈尔滨“中考”加分举行听证会 受到各界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6 11:39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哈尔滨3月15日电 “你不就是靠加分上去的吗?”“谁让你爸没能耐!”类似这样的对话时常发生在临近“中考”的孩子们中间。3月15日上午,哈尔滨市就调整报考普通高中(职业高中)考生加分政策召开听证会,备受各界关注的加分政策将本着减少项目、降低分值、淡化加分的原则得到全面调整。

  在优质高中教育资源相对紧张的情况下,因加分造成的“一个考生上去,几十个甚
至几百个考生下去”的局面越来越多地引起关注,一些家长对此颇有微辞。

  哈尔滨市教育局于去年六月启动相关调查研究,经过不断讨论、完善,在一周前向社会发布公告,公开征集市民代表、家长代表、专家学者及各有关工作部门代表,对调整“中考”加分政策举行听证会。此公告一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共有61名代表到会,其中十余位家长就哈尔滨市教育局提出的调整方案充分发表意见。

  与会家长的意见集中在加分项目数量、政策透明度、执行情况监督等几方面。一些家长认为,“中考”考的是学生本人的实际能力,加分范围过大、过广,是以家长优势弥补孩子不足,对大多数考生造成了不公平。也有家长提出,应该给予考生相对纯净的竞争空间。(曹霁阳)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