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生》 > 正文

怎样做个讨人喜欢的绅士?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8 15:05  《留学生》

  要欧洲求学的男生请注意:

  怎样做个讨人喜欢的绅士?

  俗话说,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时难。其实,出门不是一时难,而是时时事事皆需在意小心。远赴异国留学,身在文化习俗不同的他乡,更要注意。这篇小文,主要是讲有女士
在场或如何与女士交往的礼仪,希望那些要到欧洲读书的男生们好好看看。不仅是看,还要将之贯彻到日常生活当中,因为女生很喜欢这样的“绅士”。

  1.在门的入口处、上楼梯或登上往上走的自动扶梯,男士先上。

  2.在商店或公司等公共建筑物的电梯里,大家都可戴着帽子。在饭店或公寓等带有私人色彩的建筑物的电梯里,如果有女士在场,男士就得脱帽。

  3.想吸烟时,需向女士问一声“我可以吸烟吗?”或让对方看一看香烟,问“OK?”得到允许才能吸烟。

  4.外出旅行或者乘车,男士应当帮助女士放置行李。

  5.在餐厅或俱乐部里,男士要帮助女士脱、穿大衣。如果没有寄存费,就要由男士付小费。

  6.和女士进餐时,如果是能看见外景的餐桌,就让女士坐在容易眺望外景的椅子上。看不见外景时,就让她坐在能看见整个餐厅的椅子上,其次,与服务员交谈也是男士的任务。

  7.男士不能向女士要求握手,即使握手,也只限于女士先把手伸出来的时候。 

  8.在欧洲,向妇女赠送内衣是很失礼的。另外,一般也不送香皂。

  编/王兆军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