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绝对挑战 > 正文

《绝对挑战》第22期:坚持就是胜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03/22 16:20  智联招聘网

  2004年3月20日晚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通过《绝对挑战》节目招聘销售经理。作为销售经理,不仅要有很好的市场营销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对于日本企业,会更看重吃苦耐劳和坚韧不拔的品质。到场的两位企业代表端坐前台,从始至终体现出了日本企业坚毅沉稳的个性。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北京办事处的总经理井上俊治先生1992年就拿到了CCTV外国人普通话的一等奖,他在中国一呆就是10多年,而另一位代表,中国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北京办事处信息系统事业部北方大客户经理李航先生则表现的非常职业,
是目前节目中表现最职业的企业二号代表。本场给我们印象最深的还是三号选手安德顺,本来在预测阶段他就以1993年开始的服务器、网络工程和系统集成销售经验赢得了最高选票,但真正让我们感动的还是他在现场表现出来的坚定的信心和毅力。

  从三位选手开始依此出场,他们的性格就表现出鲜明各异。拿过CCTV的歌舞大赛的优秀奖的一号陈海燕活泼开朗,在阐述企业选择自己的理由时,她的理由是自己沟通能力强,开朗、热情,而且比较有亲和力和非常健康的心态。一曲优美的《打起手鼓唱起歌》更让我们看到了面前一只活泼可爱的“百灵鸟”。以她优秀的沟通能力,没人怀疑她做好一线销售的能力。二号徐洪林满怀激情来到《绝对挑战》,他的出场白是自己有多年的市场推广经验,有世界著名IT企业的工作背景,还有一腔力挽狂澜,奋起搏杀的精神。但可惜心理素质有待考验,第一轮挑战还没开始,主持人李佳明就建议他“擦擦汗好吗?”。而三号选手安德顺因参加“实力做证”带伤很艰难地从台阶上走下来的时候,李佳明问他是不是一个冲动的人,安德顺回答说:“实际上我一点儿都不冲动,是一个非常稳重的人,但是我确实有一股力量,这应该是我性格当中一个最突出的特点,因为我做事情有一股勇往直前的冲劲”。

  这股勇往直前的冲劲在第二环节的“实力做证”中便得到了迎头的考验。实力做证选择在跆拳道馆实际上是企业和专家对选手面对困难如何应对的心态和毅力的挑战。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安德顺在热身阶段就扭伤了左脚,在放弃还是坚持面前,他选择了前进,而且是这样一个带伤的人在180度劈叉大强度考验中,咬牙坚持了规定的一分钟。在接下来的运动中,他不幸又扭了右脚,实在不行坐在地上的安德顺眼看着其它两位选手热拼,还挥动着双拳扭动着上身说“我这上半部还可以坚持”。跆拳道馆的专业队员最后给了他在毅力方面最高的评价。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北京办事处的总经理井上俊治先生借这个机会探询了一下安德顺,如果在一个销售活动当中发生一些类似的突发性的事件,作为一个销售人员,安德顺应该如何对待。安德顺的回答是“作为一个销售的,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心理上、精神上不能被打倒,受挫了站起来,就像跆拳道馆,我脚疼的很厉害,但是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销售工作当中,竞争对手在市场中把你打倒了很正常,在我十来年的销售工作当中我遇到了很多,虽然有的时候你败的很惨,但不一定是因为个人原因,可能是因为其他综合因素,但我们需要的是一个很好地心态来进行调整,不足的地方,我再考虑再准备再完善,我再来。在销售当中遇到任何一个突发事件,或者是哪怕是小小的灾祸,甚至是灾难性的,只要人还在就一直进行下去,永不能摔倒。”

  身体的伤痛还未退去,紧接着富士通的李航先生又在心理上对这位受伤的男人再发“刁难”。他的提问比扭伤更痛:“如果我们这次富士通公司和中央电视台的绝对挑战节目最终没有录取您,又因为这次活动您的脚也骨折了,这个时候您会怎么想,有没有一种很失落的感觉,有没有一种丢了夫人又折兵的感觉?”佳明用“死而无憾”来形容安德顺的这段回答。“从始至终到现在我都没有这种想法,包括练跆拳道的时候,当初我进到那个场馆的时候,我就觉得如果说稍微不注意的话可能会受伤,但是人,我觉得一件事情,贵在参与,很重要一点就是说你能有一个很好的态度,无论对你参与的活动也好,对你参与的工作也好,其实每一项参与,都是你自己提高的过程,自己感受的过程,能来到绝对挑战的现场,包括以后我的家人都能看到这个节目,我已经感到非常高兴了。我心里一直就是两个字,感谢。”话音未落,全场回报给安德顺的是来自观众、企业和专家的掌声。

  现场专家李宏飞女士更是从安德顺坚强的意志品质看到了他的团队意识。安德顺的乐观就像感冒一样,可以互相传染的。如果在当时的情况下,他把脚崴了以后,如果脸上的表情非常痛苦,他实际上在当时的情况下就是一个压力源,他会在这个情境中的每一个人带来压力,包括场上的另外两位选手,但是实际上他选择了一种非常积极的态度,所以他有一种很好的团队意识。

  昨天的《绝对挑战》再一次让我们看到了信念与态度远比只拥有才能更重要。古人说:“君子不可以不知恒”,有人说理想是岸,能力是船,知识是桨,机遇是风,毅力便是舵手的素质。安德顺凭借自己的实力和锲而不舍的毅力达到了一个理想的彼岸,我们祝愿坚强的他在富士通扬起新的风帆,以内心永不服输的的动力,在事业发展上一路平安。(作者:智联招聘 郝建)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