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4考研查分、调剂、复试、录取指南 > 正文

上海大学与巴黎第二大学2004年硕士调剂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4/03/23 11:20  新浪教育

  生源已满,不需调剂!

  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批准,上海大学与法国巴黎第二大学合作培养欧盟法和法国法法学硕士,2004年面向全国招生。

  一、报名条件

  1.热爱祖国,身心健康,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上进心强;

  2.取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有较强的外语基础,参加2004年全国法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达到复试分数线。

  二、招生名额

  2004年招生30名。

  三、录取方式

  1.本次招生以专业调剂为主;

  2.对于报名材料初审合格者发面(笔)试复试通知书;

  3.面试包括英语及综合能力,法方派代表参加,笔试以国际法为主;

  4.以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为主,结合面(笔)试成绩择优录取,入学资格最终由上海大学与法国巴黎第二大学共同认定。

  四、培养模式

  1.采用全日制方式学习,学制二年半,另加法语强化培训半年,由法国巴黎第二大学与上海大学共同选派资深教授授课;中法双方互相承认学分。

  2.整个培养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上海大学法学院学习,时间为二年,其中半年强化法语,达到赴法国学习的水平。第二阶段在法国巴黎第二大学学习,时间为一年。

  五、学位授予

  学习期满,通过全部课程及毕业论文答辩,获得中国法学硕士学位,同时将获得由法国巴黎第二大学授予的DEA文凭或DSU文凭。

  六、咨询

  时间:3月15日—4月10日,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30—3:30。

  地点:上海市外青松公路7989号上海大学法学院研究生部

  联系人:戴老师,张老师

  电话:(021)69209385,(021)69208702,传真:69207942

  通讯地址:上海市外青松公路7989号上海大学法学院研究生部

  邮编:201701

  网址:1、yjsb.shu.edn.cn 公告栏、招生信息栏

  2、www.sacipl.sh.cn(新闻公告栏)

  七、培养目标与就业前景

  随着上海国际经济、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建设步伐的加快,上海迫切需要既懂国内法又掌握国外相关法律的专门人才。欧盟是当今世界最大的经济贸易集团,法国是欧盟的重要成员国之一,上海已与欧盟及法国有着广泛的经贸往来,同时也面临来自欧盟的各种国际诉讼和法律领域的挑战,亟需精通中国、欧盟法和法国法律的高层次的外向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本专业的研究生具有广阔的就业前景。

                         上海大学

                         2004.3.15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考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