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沈阳航空工业学院校园DV剧:《完美动物》 > 正文

《完美动物》音乐创作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03/26 19:30  三杯水DV文化网

  文/缪思南

  认识托夫是因为一个朋友拿移动硬盘来我这拷贝软件,移动硬盘中刚好有《完美动物》的宣传片,我看了以后很感兴趣,于是通过这个朋友的介绍,认识了张德托夫,我给他听了一些我做的小片断,他给我看了粗剪的毛片,我们一拍即合。

  本来计划是所有音乐都有我来包揽,但是当时我正在准备参加第七届新音乐比赛的作品(这可是我第一次参加比赛,虽然什么名次也没有),所以耽误了一段时间,加上后来实习等等一些事情,最后只是作了主题歌,其他音乐部分都是托夫加的现成的音乐。

  在认识托夫以前,我也看过一些大学自拍的dv电影,无非是些浪漫唯美的青春偶像剧,或者是港台式的无厘头搞笑,除了模仿还是模仿,我都没能从头看到尾。

  我并不想夸耀托夫,但是托夫有一点我非常佩服,那就是不会掩饰自己的缺点,这是其他校园dv做不到的。其他大学自拍作品,所有主角都在表现自己的优点:高大、正直、浪漫、有个性,几近完美。这样的人物只能存在于人的幻想或是琼瑶的小说中,而<完美动物>中的大明表现得却是邋遢、虚荣、胆小、好吹,几乎一无是处,但这个人物却打动了我,我认为这种表现是一种勇气,一种敢于直面现实的勇气,一种不怕别人窥视的勇气。

  《完美动物》表达的是一种状态,一种生活的状态,我们这一代大学生中大部分人的一种生活状态。我作这首歌就是要配合这部片子用我的情绪来表达这种状态。于是我先编了一段感觉很grunge而且有些松散的和弦走向,然后把它录进电脑不停的放,我就坐在旁边闭着眼睛想象各种场景,每想到一种场景,就把它记下来,然后在进一步整理就凑成了歌词。

  下面介绍一下我的录音棚和设备:

  我的录音棚是沈阳航空工业学院12号寝室楼313室(把别人都赶出去),我的录音设备是跟了我三年多的电脑,这是我电脑配置:赛扬600,64m内存,板载pci 128声卡,10元电脑麦克风,乐器是一把民谣吉他和软件合成乐器(穷啊,想哭)。

  录音过程是非常枯燥的,长时间的监听会让人的耳朵失去判断力,而且总是重复的听同样的旋律也会让人头脑发木,最要命的是演奏或演唱只要有一处失误就要全部重来,尤其是在寝室,本来这一遍弹得非常成功而且马上就要结束,突然不知道那个屋里大吼一声:给我带一份炒饭!!!不要辣椒!!!

  我那心呐,拔凉拔凉的。

  这首歌我混了两个版本,一个是弹唱版,还有一个加了贝斯和鼓(软件作的),但是其实两个版本我都不是很满意,我其实不喜欢后期混音加入太重的效果,我喜欢真实自然的声音,但我的10元麦克风…(再次想哭),由于麦克风实在是太差了,我只好把人声作了很大的动态处理,加了很大的混响来掩盖缺陷,以至于后期为了配合人声,我连鼓都加了过大的混响(一会吃饭的时候别叫我,让我大哭一场吧),但是最后的成品,托夫还是很满意的,甚至说有人问我是不是在专业录音棚录的,我表面上说不是不是这还差的远,其实心理这个美。

  我对演唱本身兴趣不大,嗓音也确实不行,但我喜欢编曲混音和创作主题音乐。接下来我们还有一些新的想法想要尝试,以后还要大家多支持了.

  感谢沈阳航空工业学院12号寝室楼313室全体兄弟和所有给与我们支持的朋友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