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首届建筑人才招聘会显示 高级人才稀缺

http://www.sina.com.cn 2004/03/31 15:04  东方慧博

  日前,由建设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与北京东方慧博人力资源咨询公司共同举办的首届全国建设行业人才交流大会,在中国国际科技会展中心举办。

  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加了大会,大会提供涉及施工管理、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规划设计、财务、预算、暖通、质量监理、市场营销等40个专业5000余个职位。这是建国以来首次举办建设行业全国性的人才交流大会。

  目前,全国建设系统100多万个行政、企、事业单位,拥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职工近5000万,人力资源市场潜力巨大,建设和发展全国性的行业人才市场,对于实现人力资源社会化,资源配置市场化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本次交流会吸引了天津合生珠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北天山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南通三建集团有限公司等22家知名企业参加。据深圳市龙城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参会负责人介绍:进京招聘人才看重的北京人才之都的地位,特别是北京建设行业人才济济;大会还吸引了像中建集团、中国路桥集团、中国机械工业建设总公司等国有大型企业参加;德国MV设计有限公司、海虹老人牌涂料有限公司等60余家合资、外资、民营企业也到会招展。

  从招展单位提供的5000余个职位看,企业最需要的是中高级复合型管理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居多,约占总数的40%,特别是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更旺,其中年薪10万以上的高级职位就有300余个。

  据统计,排在前十位的热门岗位依次为:建筑师、项目经理、土建工程师、概预算人员、电气工程师、监理工程师、营销经理、暖通工程师、行政文员、财会人员。

  中国路桥集团副总裁马嗣俊介绍说:近几年,人才资源的短缺已经成为制约我们企业快速发展的主要矛盾,全面推动企业人才工程建设,是当务之急。从实践看,我们急需中高级人才,特别是高技能人才和复合型管理人才。这次交流会为我们企业与人才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我们可以通过面对面的洽谈,成功率更高。

  本次交流会吸引求职者近1万名。初步统计,求职者中高中级人才相对较少,约占求职者总数的15%。高中级人才绝大多数是带着工作找工作,他们求职目的是寻找更适合自己发展或待遇更好的岗位。求职者中在校大学生约占20%,从大学生对工作岗位的要求看,期望薪金多数在2000元左右,较比以往更接近现实。初步统计,交流会当场确定聘用500余人。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