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首届“北大-哈佛”交流营活动 > 正文

哈佛代表团举行美国流行音乐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4/04/01 17:17  北京大学学生国际交流协会

  3月30日晚,北京大学的哈佛代表团又举行了精彩纷纶的关于美国流行音乐的现场秀,内容丰富,现场热烈,深受北大学生的喜欢和好评。

  昨晚,在北京大学理教,哈佛代表团的Britton Tullo和LiqianMa同学为现场同学准备了一场丰盛的音乐大餐。Britton从小就开始学习大提琴,现在是哈佛大学一个自创的爵士乐队的主唱,并且担任学校的电台DJ;LiqianMa本是中国人,六岁随父母移民去美国,父
母都是中国乃至美国音乐届的知名人士,受父母的影响Liqian从小开始学习钢琴,在声乐上也十分有造诣,现在在哈佛大学合唱团继续着音乐生涯。两位同学在音乐上都非常有潜质和天分,这在后来的活动中也充分得到了证明。

  活动大体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由Britton和Liqian为大家做一个美国的流行音乐的演讲。演讲从流行音乐的定义、分类、特点等多方面系统地阐述了美国流行音乐文化。他们讲到美国流行音乐不仅仅只是流行音乐这简单的一种,而是由流行、摇滚、R&B、Hip-Pop、乡村音乐、爵士乐和地下音乐等各个种类组成。他们还并现场演唱来展示各种音乐的不同风格。而这个时候,又往往是场面最热烈的时候,大家纷纷鼓掌、叫喊,使现场的气氛异常火热。然后他们还讲到流行音乐在美国大众文化中的重要性,流行音乐被普遍喜爱的原因,流行歌手的外表造型的特点,最后他们还讨论如何成为一名流行音乐明星,是不是听完之后观众都有蠢蠢欲动的愿望了!第二阶段则是邀请现场观众为大家进行即兴演唱。主持人刚刚宣布玩,观众就纷纷举手要登台献艺。后来一共请了三位观众来演唱,而非常巧的是,他们的歌唱功底都相当不错,让观众和哈佛的朋友们都叹为观止,赞不绝口!最后进行的部则是Britton和Liqian教大家唱英文歌,并且跟着他们跳舞。出乎意料的是,现场的观众毫无难为情的样子,都十分开心地投入到学唱歌学跳舞之中,大家都灿烂的笑着,合着节拍非常过瘾地又唱又跳,这样舞动的激情把活动推到了最高潮!

  活动结束后,观众们都依依不舍,仿佛对这个音乐盛会回味不已。很多同学都留下来与演讲者非常激动交流着对音乐的体会。

  音乐是无国界的,而作为两国最高学府的学子的交流是否又将碰撞出新的灵感的火花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赵晨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