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白领成功大课堂 > 正文

北京首开国内学校生命教育先河

http://www.sina.com.cn 2004/04/05 15:33  新浪教育

  2004年3月24日,我国第一个对学生进行生命教育的系统课程,正式在北京中加学校开设,引起该校2000多名学生强烈反响。

  在近一段时期来,由于生命智慧缺乏等原因,青少年自杀和仇杀的现象开始增多。据有关单位披露:自杀已经成为青少年的第一死因。如何教育青少年认知生命价值,是摆在教育界面前的一大课题。作为一家全方位推行素质教育的机构,甘霖智慧培训机构认识到:
把青少年自杀以及不重视其他生命的现象,仅仅简单停留在心理层面是不够的,还必须提升到对生命价值根本认知的层次上来重视。生命教育是教育最重要,但也是最薄弱的环节之一,应该大力加强。为此,从去年起,就积极在国内推广生命教育运动,在武汉大学等率先开设生命教育大型讲座,引起各界强烈反响。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纷纷报道。

  北京中加学校是北京市第一所实施普通高中教育的中外合办的新型学校,由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与加拿大有关机构合办。该校理事长彭建华先生、校长王本中先生深深感到生命教育的重要,从去年7月就邀请甘霖智慧培训机构理事长、著名生命教育专家吴甘霖先生,在该校进行生命教育的讲座,深受欢迎。最近再次与甘霖智慧培训机构合作,全面开设生命教育这一课程。

  该校开设的生命教育课程,一个学期共12个讲座。3月24日的课程,分别针对高一、高二、高三学生进行,主题各为:“珍惜生命的智慧”、“爱与被爱的智慧”、“生涯设计的智慧”,讲述了学生最关心,但学校以往没有的生命教育内容,学生听得津津有味、讨论得十分热烈。

  主讲教师吴甘霖先生,原为重点大学高材生,但毕业后却因为遭遇生活挫折,几乎走上自杀道路。后来由于悟出“以智慧统率知识“的道理,不仅走出了人生低谷,而且成为著名记者和多家国际机构国内总裁。2003年1月,吴甘霖出版了国内第一部全面生命教育读本《生命智慧——活出自己的阳光》,引起各界强烈反响。在谈到中加学校开设这一生命教育课程时,吴甘霖先生说:“中加学校首开对学生进行生命教育的先河,这是素质教育的新探索,值得更多的学校借鉴和推广。”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