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京科技大学2004高招:扩大热门专业招生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4/04/06 11:36  中国青年报

  今年高考,北京科技大学将扩大热门专业的招生规模,部分热门专业将由原来的一个班扩大到两个班。这是记者近日在北京科技大学2004年招生工作情况介绍会上了解到的。北科大今年高考计划招生总数为3150人,比去年增加了100人。其中本科生2950人,专科生200人。

  该校招生就业处韩经处长介绍说,今年该校招生有几个新特点。第一,首次招收西
藏考生;第二,考虑到各地考生的生源情况及就业状况,今年在各地的招生计划比去年略有微调;第三,扩大了热门专业的招生规模。通信工程、生物技术和金融等专业都由原来的招收一个班扩大为两个班。同时新增了信息安全、车辆工程和艺术设计三个本科招生专业;第四,出于建设综合类大学的考虑,今年的本专科招生比例有所调整,本科比去年增招400人;第五,今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首次按大专业招生,前两年学习基础课程,第三年按学生志愿及条件再分为材料物理、材料化学、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材料成形与控制工程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等5个专业方向。

  北京科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综合性重点大学。据该校教务处郭景文副处长介绍,北科大以冶金、材料、机械、矿业等领域的7个全国重点学科蜚声中外,管理、科技史等学科亦为传统优势专业。近年来,北科大又强化了自己的电子信息、环境工程、土木工程和经济类学科,并使其与传统优势学科相交叉和支持,形成了一批新优势专业。

  北科大党委副书记王民忠说,北科大的本科教育强调“培养计划+教学计划+素质教育”,尽量给学生创造更大的个性发展空间和机会。

  据介绍,由于许多与北科大专业相关的企业背景良好,该校的每位毕业生平均有10个职位可供选择。他们的就业率已经连续几年稳定在90%以上,考研率也保持在40%以上。(本报记者 蓝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