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绝对挑战 > 正文

《绝对挑战》第24期:我由心做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04/07 10:57  智联招聘网

  女人是鲜花,珠宝就是绿叶,在绿叶的陪衬下,女人更加妩媚。4月3日摆上《绝对挑战》擂台的职位就是周大福珠宝金行招聘专为女性设计“绿叶”的产品开发经理。挑战这个职位的选手不仅要有专业的珠宝设计的能力,了解时尚流行趋势,还要通晓女性的心理。而周大福珠宝金行最终以“言行出乎意料”的原因选中了专功宝石专业的没有初恋经验的二号选手憨厚的张钰,结果可谓“出乎意料”又在情理之中。

  二号张钰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他虽然没有身为英国宝石协会的宝石鉴定师一号选手童涛六年的珠宝设计和市场的工作经验,也没有珠宝学院首任学生会主席三号选手孙聃的感性流露,却以其深思熟虑的谋略和沉稳的个性赢得了企业的青睐。与以往选手强调自己优势不同,张钰上来对企业表白所说的话就让人出乎意料:“做设计我比不上职业的设计师,做营销,我没有营销专家更优秀,但是如果你希望他们的工作更出色,我能做到。”敢情上来就把自己没有市场营销经验的劣势化解了。

  本期“压力面试”走出真人模特,三位学珠宝专业的选手要从模特带的项链说出初恋的感觉,企业实际在观察选手对珠宝的感觉和激情。对于没有经验的张钰本身就是一个比其它两位选手严峻的挑战。童涛通过回忆初恋的美好,以江如青罗黛,山如碧玉钻表达了这款项链代表的浪漫、忧郁和初恋的珍贵。孙聃则专业地说出了黑珍珠产自美丽的法属群岛,他分析珍珠是有机宝石,镶嵌在宝石当中更有流动的生命感的感觉,珍珠是有生命的,爱情是能够孕育出生命的,最后这件首饰给他的整体印象就是和美团圆。而没有初恋经验的张钰只用50秒就分析了由珍珠、钻石、白金成的这款项链不同材质代表的意义,初恋的感觉是需要花时间慢慢体味的,就像珍珠的形状一样,需要经过沉淀以后才会孕育出最美的结晶;它跟我们的回忆是像钻石一般恒久;它的神圣像白金一样高贵;初恋过程就像珍珠和钻石一样点缀着我们的生命,虽然它并不是理性的,但是画出的是最美的情调。看似憨厚的张钰以细腻的观察力和敏锐的思考又一次跨越了他经验上的空缺。

  在第二环节“实力作证”中,张钰是唯一对访问对象大表赞美之词的选手,难怪他的老练让佳明怀疑他是否真的没有初恋。他在没有问问题之前通过让这个女顾客自我介绍就聪明地掌握了她的很多信息,而他非常机敏地注意上女顾客戴的戒指,从而调整了他的问题,充分体现了其随机应变的能力和自信,也令现场测评专家吴岱妮和漆红女士将第二环节的票投给了表现出优秀沟通能力和亲和力的张钰。

  说实话,如果将三位选手比做宝石的话,张钰没有童涛的坚硬也没有孙聃的光芒四射,但周大福珠宝金行董事黄绍基女士和中国区市场推广经理赵芳是甄别珠宝的高手,他们最终选择了质地如冻,圆润朴实、可雕可琢的张钰,与其“由心做起”,务求令顾客宾至如归的忠诚待客之道有异曲同工之妙。(郝建)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