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白手打天下 > 正文

选手日记--樱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04/09 14:19  白手打天下

  终于,最后一次比赛就在我惋惜而期待中结束了,坦言说,心中已不再激动如往,因为我知道胜利已离我远去,遥不可及。通过这几轮的比赛,我输给了我自己,是的,是我输给了我自己,而不是我打败了自己。记得参加“白手打天下”前填表时,有一栏是问“你最怕的事是什么?”我怀着格旬虔诚的心填上了“输给自己”,可事到如今,我还是要面对如此不堪不的一幕,第一轮比赛时,我们犯了冲动,不稳重的毛病,居然走错路线,致多走两千米之余,虽然我们赢了,但我还是觉得有所遣憾。

  第二次比赛任务是卖梳子给出家人,也亏组织者想得出来!!!!!!不过,我觉得这对于我来说应该难度不在,因为我的口才一直是公认的好,目前也是在从事营销行业,但往往事与愿违,只因为我们一时心太软,退了一位出家人80元。不然,后面定然是另外个结果。

  第三轮比赛,我坦诚地说,我没有100%卖力地去做好,其中有一个客观原因是天气突变,冷风呼呼狂吹大有冰封一切,而穷其主观原因那当是因为分数高我如此之多的阿威选我与其一组,如果我没猜错,他必是把我当做他的一个较强竞争对手,这样一分组,我就被他扼杀了,我佩服他的头脑,但最终我还是决定帮他,可不免也有些消极--我也是来比赛的,可为什么到现在我的希望就变得如此渺茫?我们没有胜,这其实真不是我想的结果,游子一人组胜出而出现其与阿威两分天下的形势。

  终天参加第四轮比赛了,我用“终于”这个词,似乎是我极为期待,其实不然,只是因为这最后一场比赛,隔第二场比赛已经好些天了,我是一个风风火火的人,最讨厌拖拖拉拉了,早点了结这场事得了。

  可经说第四轮比赛的规则给每个人都点燃了胜利希望的火焰,这是谁也不曾料的。但说句实在话,我已不再想继续比赛了,因为我觉得这里不适合我,我感觉这像是个会把我抛弃或吞噬的圈子,这每个人的思想都很新潮,很前卫,而我是有点怀旧,喜欢大众些。这里的人际关系亦是复杂而尖锐的,我喜欢淡如水的交往,宁静而平淡的生活。

  第四轮我没有分值的变化,因为原本兴致勃勃的我选择了放弃。很简单,不知为何有了一种自己恍若一颗被别人摆布的棋子的感觉,而我却不得不笑脸相迎。悲哀!

  我惋惜,惋惜我接受如此世界的能力之差,惋惜今天的人们是这样的相处。

  我期待,期待尽快离开如此勾心斗角的圈子,期待未来的社会能有更多以诚相待。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