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公务员考试 > 正文

辽宁省公务员招考工作今年又有重大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5 16:13  北方热线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 辽宁省公务员招考工作今年又有重大改革。今后,全省招聘公务员将统一组织考试,坚持“凡进必考”原则,各市和省直各部门都不得自行组织面向社会和高校应届毕业生的录用公务员考试。同时,公务员考试将逐步增加专业知识和外语、计算机能力等考试内容。这是记者4月14日从辽宁省人事厅获悉的。

  时间确定每年10月

  打破了原来不定时的考试时间,辽宁省公务员考试从今年开始实行定时定期,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时间为每年的10月份。考试由辽宁省委组织部和省人事厅统一组织,一律采取公开考试和严格考核相结合的办法择优录取。

  在实行全省统一组织考试后,未经批准,各市和省直各部门都不得自行组织面向社会和高校应届毕业生的录用公务员考试。逐步取消省属有关高校毕业生国家公务员资格考试,实行职位竞争考试。

  机关不宜公开招考的职位或因专业特殊难以形成竞争的职位,采用特殊职位考试方式录用人员。

  增加科目测试能力

  今后,各级党政机关录用笔试,原则上采用中央国家机关录用笔试试题。辽宁省将加大对报考人员各种能力的测试力度,根据职位需要,逐步增加专业知识和外语、计算机能力的考试内容,实行笔试、面试权重计分法,也就是说笔试、面试考核的综合分数才是考生最后的得分。

  辽西北可组织补录

  据介绍,在年度计划内,辽西北地区将试行一次笔试两次面试考试录用办法。为吸引人才,辽西北地区的招考单位当年的考录计划未完成时,可以组织第二次大幅度补充录用人员,符合补录职位条件的考生均可自愿报名参加。参加补录的人员,按照补录计划一定的比例,从笔试成绩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

  网上报名公布信息

  为了方便考生,辽宁省人事厅改进了录用考试技术。从今年开始实行网上公布招考信息、组织报名、公布考试成绩、公示拟录用人员。建立考生诚信承诺制度,简化报名程序。

  面试考官随机确定

  为保证面试工作的客观性和公正性,今后,在公务员面试考试的环节上将建立随机确定面试考官和异地执考的工作机制。完善面试考官资格制度。

  集中清理违规进人

  近期,辽宁省各级机关将对本地区、本部门违规进人问题进行一次集中清理。检查清理的重点是县乡两级机关。主要针对1997年以来的新进人员。

  对未按国家和辽宁省规定的录用资格条件和程序录用的人员,取消其录用资格;对违反规定的招考单位,宣布其录用结果无效或责令其按规定程序重新办理;对未经考试或徇私舞弊、搞虚假材料、伪造身份进入机关的人员,应立即清退,并追究单位领导及有关当事人的责任。(文/吴妍焱)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