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公务员考试 > 正文

公务员考试难度上调 <申论>以“传销”入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03/30 13:4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与往年的公务员考试相比,前日结束的广东省直机关招考公务员笔试明显偏难,记者昨日从省人才评价中心获悉,今年考题的难度确有上调,而且《申论》科目在题型上有了新模式。

  据省人才评价中心主任李雅林博士介绍,今年是高校扩招后毕业生就业的第二年,报考公务员的考生人数多,全省共有五万四千多人报考,其中省直机关拟招录834人,但报名
多达10973人。李主任说,因此本次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试题比以往更深,也增加了申论试题的阅读量,这些都是有意而为。

  在本次考试中,《申论》的出题模式较以前有了显著改变,李主任分析说,《申论》考试共有三题,第一题是根据材料1(约3400字)反映的主要信息,以“解读传销”为题,撰写不超过400字的介绍材料(30分);第二题是根据材料2(约3600字)的主要信息,用300字介绍非法传销组织招募人员的基本做法(20分);第三题是阅读材料3(约1500字),结合前面两个材料和自己思考,撰写900字的“关于打击校园中非法传销的对策”的策论文章(50分)。“试题切中社会热点问题,考生容易把握,而在试卷的形式上,也改变了原来阅读完所有材料后再呈现问题的做法,先呈现问题再呈现材料,方便提高考生阅读、分析材料的针对性。”李主任说。

  李主任透露,申论的评分方法是前两题答案比较固定,容易打分,而第三题的文章结构分占10分,语言表达能力占10分,提出的措施占30分,不计算卷面分。

  李主任还透露,从前天晚上开始,70名工作人员已经进入紧张的全封闭阅卷阶段,预计阅卷时间在10天左右,经过有关程序后,再向考生公布,公布后不接受核查。(记者 何达志)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