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其他行业资格考试 > 正文

艺术考级收费有新标准 考级费上浮不得超过20%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6 14:0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从昨日起,我省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开始执行新的收费标准。物价部门表示,各考级单位在收取考级费时,可在国家规定标准的基础上适当上浮,但上浮幅度不得超过20%。

  据悉,艺术考级专业分音乐、舞蹈、美术三类。音乐类包括音乐基础知识、键盘器乐类、西洋管弦乐器类、民族管弦乐器类、声乐类等;舞蹈类包括中国舞、中国民族民间舞、芭蕾舞、国际标准舞等;美术类包括中国画、书法、西画等。取得《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资
格证书》的艺术考级机构按照自愿有偿原则开展艺术考级活动,可以向申请艺术考级的考生收取考级报名费、考级费和考级证书费。其中,考级报名费每生每次10元(初次报名费为50元,含艺术考级卡制作工本费40元);考级费标准按《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收费标准》规定执行,下浮不限,上浮不得超过20%;考级机构向通过考试的考生发放艺术考级证书的收费标准为每证15元,考级证书需邮寄的,可按实另行收取邮寄费。

  此外,物价部门还提醒相关考级人士,由于湖南省舞蹈家协会开办的中国舞考级分为1至6级,其中最高级6级相当于国家规定的舞蹈类13级,其收费标准按对应的《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收费标准》收取。(文/章盛莉)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