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4高考志愿填报手册 > 正文

北京化工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6 20:19  课堂内外-高考金刊

  北京化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经过45年的建设,已经发展成为理科基础坚实,工科实力雄厚,文、法、管、经济学科富有特色的多科性重点大学,形成了从继续教育到本科生教育、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博士后流动站以及留学生教育等多层次的人才培养格局。

  学校总占地面积960亩,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办学实力雄厚,拥有现代化的图书馆
、教学大楼、田径场、大学生活动中心和一批装备先进的教学、科研实验室。学校现设有9个学院,31个本科专业,,22个硕士点,11个博士点,以及2个博士后流动站。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职工总数1 800人,正、副教授500人,中科院、工程院院士4人,云集了一批奋发有为的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级中青年突出贡献专家和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等中青年学者。

  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和发展。化学工程和高分子材料2个国家级重点学科学术水平蜚声中外;应用化学、自动化仪表与装置、工业自动化、化工过程机械、管理工程等9个省、部级重点学科享有盛誉;一批新兴学科生物化工、环境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工商管理、会计学、法学、英语等焕发出勃勃生机。

  学校的科研工作发展迅速,拥有一批实力较强的科研机构。建有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4个省部级工程技术中心;还建有化学工程与技术研究所等14个校级研究所;环境科学与工程技术中心等8个校级中心;69个教学科研实验室。

  近年来,学校对研究生培养模式进行了重大改革,全面实行学分制,引入末尾淘汰机制;同时采取激励措施,设立了优秀博士生与导师奖励基金;接受免费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研究生实行了直博制,选拔优秀硕士生提前攻读博士学位。

  学校拥有多个国家工科基础课程教学基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注重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开设了数百门内容丰富、反映各学科前沿的人文、艺术、哲学、自然科学选修课。

  考生视线

  ★文理兼收专业要求英语语种的考生报考。

  ★报考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考生须参加当地英语口试。

  ★在第一志愿考生生源不足的情况下接收非第一志愿考生,分数级差为40分左右,考生保证服从专业调剂。

  ★进档考生按分数和专业志愿顺序从高到低按“专业级差”方式依次录取。

  ★高考成绩总分相等情况下,优先录取相关科目分数高和按教育部规定享有政策加分的考生。

  ★被学校认定的艺术特长生须参加高考,且高考分数达到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划定的重点分数线,由学校审核录取。

  体检专业限报要求按教育部等有关部门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进行录取。各专业男、女比例不限。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