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成都中考改变“志愿限报”规定 扩大直升比例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0 10:1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成都市出台了今年中考招生的各项政策,取消“省级及省级以上示范性中学的初中毕业生一志愿限报本校”的规定,是今年招生政策中最引人注目的一项改革措施。

  成都市招委规定,从今年起,省级及省级以上示范性中学的初中毕业生重点批志愿中,一、二、三志愿中至少有一个必须填本校,未按规定填本校的,将其二志愿自动置为本
校。对二志愿填报了本校又未达到本校调档线的,将其三志愿视为二志愿投档。

  专家预测,取消限报后,成都市的七中、石室、树德三所“国重”中学的竞争将日趋“白热化”,并会抬高这三校的录取线。但考生和家长千万不能盲目“跟风”,要避免因志愿填报不当而高分落榜。

  成都市招委同时明确表示,将扩大省级及省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初中部直升比例,初中毕业生直升比例可达到招生计划的30%,直升生不参加中考,直升本校高中。各校要尊重学生意愿,不能强迫学生直升,让学生有自主选择的权利。而户口在外地,但因特殊原因需在成都市借考的考生,只能报考各校的调剂招生计划。(文/曹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