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男女比例严重失调 上海师大降10分网罗男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2 11:13  新闻晚报

  本报讯为解决师范生男女比例严重失调、中小学很难招到男教师的窘境,今年上海师范大学师范类专业招生政策向男生倾斜,在投档线上降分录取,尽可能使男生的录取比例不低于招生计划的40%。据透露,男生在录取时将享有10分左右的降分录取优惠。这是记者昨天从上海师范大学2004年招生信息会上获悉的。

  上师大副校长项家祥告诉记者,实行该举措绝非是“性别歧视”或“重男轻女”,
主要是为培养更多男教师。调查显示,目前中小学中女教师的比例要占到80%—90%,男教师的缺乏给中小学教育和学生成长带来不利影响。而造成这一现状的原因之一是师范生中男女生比例严重失调,如上师大教育管理专业40个同学中仅一个男生,外语专业30多个学生中男生也只有两三人。师范类专业招不到男生直接导致了中小学招不到男教师。

  因此今年上师大在师范类招生政策上就向男生倾斜,希望吸引更多的男生报考。学校将从上海市高招办提供的1∶1.1投档线上的考生中,对填报师范专业的男生进行优先录取,尽可能使男生的录取比例不低于招生计划的40%。降分分差一般控制在10分左右。

  另外,上师大今年共计招生5800人,比去年增加了500人,将全部用于上海生源的本科计划。4月24日,上海师范大学将在校内举行招生咨询。(记者陈莹)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