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用人大师 > 正文

花旗的员工培训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2 12:25  新浪教育

  在员工培训方面,花旗集团同样是业界的佼佼者。花旗集团通过系统而科学的培训体系来发展员工,提高员工技能,增强员工的领导力,致力于让更多的花旗金融领导人成长起来。金融行业与大众消费品行业以及其他行业不同,一个高级金融人才的成长往往需要较长的时间来锻造。花旗集团强大的培训体系与雄厚的企业实力,为员工制定科学地培训与成长计划。

  

新员工导入

  在新员工导入方面,每一名新员工进入公司前,花旗都事先为新员工准备好办公电脑、文具、电话,设置好密码、电子信箱等;并在第一天为新员工介绍所有其他部门,带员工熟悉公司的环境,通过各种导入活动让每一名员工感受到花旗大家庭的温情与和谐。

  新进入花旗的员工,除了进行必要的新员工导入之外,还必须参加一个为期2-3天的花旗质量管理培训。质量管理培训的目的是让每一名花旗员工明白客户满意度的重要性。

  在花旗中国,新招聘的见习管理生进行完新员工导入后,一般会在各个部门之间进行为期10-12个月的轮训。轮训期间,新员工将逐步熟悉银行业务、政策、业务规则等,了解各业务部门的业务运行情况。作为花旗银行未来的管理者,同时他们也将被安排到海外培训,了解花旗银行在亚太区的业务状况,开拓国际化视野。10-12个月的管理培训生培训,目的就是让他们尽快实现从学生到职业金融人士的转变,为一年后走向管理岗位做准备,他们在近一年中所要学习的东西是其他员工2-3年才能学到的,这也是花旗银行招聘定位于高层次人才的一个重要原因。

  

常规培训

  在花旗中国,培训大都集中在上海总部进行,包括在岗与课程培训。在各种培训课程上,公司从菲律宾马尼拉的花旗亚太区金融管理学院或其他国家与地区请来资深培训师,为员工进行时间不等的培训。

  随着银行新业务的不断出现,为了满足客户的需要,同时也由于员工职业和职位的变化,花旗银行将根据工作的需要对员工进行培训。

  人力资源部门每年都会推出培训的计划和内容,花旗还开发了网上培训课程,员工都可以根据需要随时上网学习,并可以参加网上的考试,考试合格会获得认证证书。

  

海外培训

  在花旗集团全球,通过各种方式来培养下一代的金融领导人。花旗在美国总部设有高层管理人员培训中心,为来自全球的各地的花旗高层人士提供培训。花旗集团在菲律宾的马尼拉设有亚太区金融管理学院,花旗中国也会选择优秀的员工,派遣他们去参加综合的培训,参加2周到一个月时间不等的海外培训。课程包括银行知识、人力资源、管理学等等。有时,总部推出最新的培训项目或课程,而亚太区金融管理学院还没有开设,也会集中相关管理人员赴美国总部培训。

  花旗中国还经常选派优秀的员工到新加坡、美国等地区,让他们学习最新的银行知识与金融工具,培养他们的跨文化工作能力。

  

“人才库”计划

  海外委派一般通过“人才库”计划实施。花旗在全球都设有“人才库”计划。被列入“人才库”计划的员工,包括各个部门的骨干和精英员工,他们对花旗的历史和文化了解得比较透彻,工作年限比较长。如果花旗集团在美国、亚太等国家或地区有相应的职位空缺,便会在花旗中国的“人才库”中选择员工中的精英人才来应聘海外的职位,有机会和花旗其它国家的人一起面试其它国家的职位。2000年,花旗中国派遣一名员工赴当时花旗的地区总部新加坡负责开发网上银行品牌。当时还没有电子银行业务,网络银行还在慢慢起步的阶段。他回国后,便带领一个团队来开展网上银行的业务,建立了花旗的第一个中文网站,开展网上银行的交易。作为网上银行的专业人士,还受人民银行等的邀请讲授网上银行在海外和中国的一些运作情况。

  “人才库”计划为花旗中国培养国际化的金融人才开创了一个非常好的先例。许多员工被派往伦敦、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学习世界最新的金融知识。许多人才都是一些在中国目前还没有或正待开发的金融方面的人才,比如说结构性的融资。在海外工作几年后,回国后再带领各自的团队在花旗中国筹建新的业务。“人才库”计划使得花旗中国的员工能够到海外金融领域开拓眼界,促进花旗中国的发展。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