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用人大师 > 正文

花旗如何发展员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3 14:29  新浪教育

  花旗集团聚焦于在组织内部发展下一代的领导人。2001年,花旗集团发起了导师辅导计划来为下级员工提供机会互相影响并从资深的员工那里学习。之后的每一年,花旗集团继续通过建立如全球计划、为员工创造一种很强大的学习环境,来增强这个计划。

  

师傅-徒弟制

  花旗的“师傅-徒弟制”开展得非常成功,尤其是在花旗的业务部门。在花旗的业务部门,新员工都会配一名资深的员工,配成一对“师傅-徒弟”,由资深员工帮带新员工,教他们从最简单的工作开始做起。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交流与学习,新员工慢慢学习很多业务知识。作为徒弟,新员工也将接受公司的许多培训,获得工作所需要的各种基本技能。

  2002年,“花旗信用卡辅导计划”,超过第一年179对。12个花旗信用卡点参与了这个项目,参加者被邀请去参加特别的活动,包括“车间目标设置”,一个关于“情感智力”的讲座,导师们受到了正规的训练,徒弟们参观了一个职业发展工场。

  在2001年成功举办之后,2002年,用餐俱乐部为北美、加拿大等举行了它的“成功的合作”辅导项目。2002年的计划十分成功,40对师傅-徒弟参加,少数参加者在偏僻的地点工作。

  花旗集团私人银行的辅导创新计划正处于第二阶段,10对师傅徒弟参加了为期6个月的项目。这个计划设计讲究迎合个人参加者的发展目标需要,一对一的会议被集体活动与团体会议补充,师傅与徒弟们分享挑战与成功。

  花旗集团在日本的导师辅导项目帮助新员工作为独立的业务人员在花旗内部的文化中成长,所有的导师是以前管理协会的成员,他们接受了特殊的训练,并拥有在同一业务数年的的工作、被辅导经验。新的大学毕业生刚毕业就参加进了这个项目。2002年的计划包括68个团队成员,34个导师,34个雇员。从这个项目引进,有300名员工(150名导师、150名新员工)参加了这个辅导项目。

  

“人才库”计划

  花旗在全球都设有“人才库”计划。被列入“人才库”计划的员工,包括各个部门的骨干和精英员工,他们对花旗的历史和文化了解得比较透彻,工作年限比较长。“人才库”计划针对有潜力的员工,每年进行1-2次谈话,制定他们下一步的发展计划。

  花旗用人不分种族,不分地缘,不分亲缘,不论资排辈,拒绝庸才,重用人才一直是花旗集团的原则。

  刚进入花旗银行的管理培训生,作为新员工会首先被安排在每个部门轮岗一年,轮岗结束后,根据员工自己的兴趣、专长与愿望以及各部门的情况,决定其在哪一个部门、领域发展。

  管理培训生除了在花旗进行为期一年的岗位轮换外,还会有一套完整的海外培训计划。通过培训,掌握金融与银行知识,具备工作所需要的各种技能与素质。员工要通过一定的风险等级考试。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