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荷兰留学年鉴 > 正文

荷兰国家概况之人文地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6 16:57  新浪教育

  政府

  官方名称:尼德兰王国(Kingdom of the Netherlands)

  通称尼德兰(Netherlands)或荷兰(Holland)

  政体:君主立宪制和上下两院制

  国家元首:世袭君主

  政府首脑:首相

  首都:阿姆斯特丹(Amsterdam)

  政府所在地:海牙(The Hague)

  人口

  总人口:16,109,924. (阿姆斯特丹:735,000;鹿特丹:596,000)

  民族组成:90%的居民是荷兰人,7%的居民有下列血统:其他欧洲国家、印尼(前荷属东印度)、苏里南、土耳其、摩洛哥或荷兰安的列斯群岛和阿鲁巴岛。

  外国居民:652,000 (非荷兰国籍),阿姆斯特丹居民来自200个不同的国家。

  宗教:非政教合一国家,52%的人信奉基督教,40%的人不信教,8%信奉其它宗教。

  国家语言:荷兰语。然而几乎每个人都说英语,尤其在较大的城市和城镇。许多荷兰人也说德语和法语。在北部省份弗里斯兰(Friesland),有60万人把弗里斯语(Frisian)作为第二语言。

  地理

  南北最长距离:300公里

  东西最长距离:200公里

  最低海拔:-6.74米(鹿特丹附近)

  最高海拔:321米(马斯特里赫特Maastricht附近)

  位置:欧洲西部

  总面积:41,526平方公里,四分之一低于海平面

  夏季均温:16.6℃

  冬季均温:2.8℃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