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荷兰留学年鉴 > 正文

用英语教学的国际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7 14:36  新浪教育

  “一个学习欧洲经济的理想之地”

  查尔斯·里德·安德森(28岁,美国人)想在欧洲学习生活一段时间,以此来了解欧洲不同的经济体制和民族文化的多样性。他有商科学位,曾在美国的大公司工作过数年。现在他想请假读一个国际课程的MBA。他同时收到伦敦商学院和鹿特丹管理学院的入学通知。他选择了后者。为什么?因为荷兰的教育方式更实际,更强调实际商业案例。查尔斯解释说:“这里的教师都有在大公司工作的经验,或者在经营着自己的咨询公司。因此从他们那里您不但可以学到理论,还可以学到如何将理论应用于实践。”查尔斯从未对自己的选择后悔过。他认为荷兰是一个了不起的国家。

  面向学生和专业人员的高等教育

  除了使用荷兰语授课的常规学位课程外,在过去的45年里,荷兰还一直开展国际教育。在被称作国际教育(或IE)的高级课程中,高级课程是用英语授课。传统上这些高级课程都由一些特殊的国际教育学院开设,但是今天许多大学和职业教育大学也开设许多不同层次用英语授课的课程。

  国际教育起初针对的是已经具备了一定职业经验的研究生。大部分的国际课程科目都属于荷兰在国际长期处于领先地位的学科。现在,这些课程的门类变得越来越多,覆盖的领域也越来越广。其中,在世界上尤其享有盛誉的有管理学、农学、医学、土木工程、遥感学以及艺术。

  在高级阶段,课程设置的密度大,专业性强,着眼于满足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愿望。在教学中,理论学习和在真实或模拟工作环境中的实践操作相互交替。这实际上就是现在荷兰650多种各种层次国际教育课程的主要特点。每年有超过5000名学生报名参加这些课程的学习,这些课程的学制从几周到4年不等。大部分课程都可以授予文凭,一些学制时间长的课程还可以授予学士乃至硕士学位。在一些国际教育学院学生还可以获得博士学位。当然,所有的荷兰常规大学都能授予博士学位。

  教与学

  所有课程针对的都是那些希望拓展已有知识的学生和职业技术人员。接受国际教育的学生可以使用全部学术设施,包括各大学的图书馆。一些国际课程包含到荷兰、有时甚至到欧洲其它地方的相关公司和组织机构进行考察。

  所有国际课程围绕的都是如何运用专业科学知识来解决问题。对实际运用能力的强调要求课程设置灵活多样。学生虽然面临的问题大同小异,但各自的环境差别很大;教师必须具备适应学生不同要求的能力。这就意味着国际教育对学生本身要求很高。要在某门课程中最大限度地学到东西,他们就必须积极参与。

  优势

  对那些希望增加或者更新他们专业知识的人来说,荷兰的国际教育有以下优势:

  ―都是高级课程

  ―用英语教学

  ―理论和实践相结合

  -为国际学生提供帮助(帮忙解决住宿、提供入门课程等)。

  入学和注册

  不同课程的入学要求各不相同。但成功的申请者至少有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力。本科层次的课程只需申请者有高中毕业证书。所有课程都要求学生必须具备英语的听、说、读、写能力,这一点至关重要。母语不是英语的学生必须通过一项英语考试。托福成绩能够被普遍接受,但荷兰的大学也会接受其它英语考试,比如雅思(IELTS)。(分数要求:笔试托福550-580;机考托福213-240;雅思考试5.5-6.0)

  任何荷兰大使馆、领事馆、商业服务办公室(Business Support Office)或教育服务办公室(Education Support Office)都可以就荷兰各大学接受的英语考试方面提供有价值的信息。

  要获得关于课程设置、入学要求以及学费等方面更详细的信息,您可以登陆www.studyin.nl网站,或者直接向学院询问。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