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4年高校招生在线咨询 > 正文

高招在线咨询:湖南大学招办主任作客新浪

http://www.sina.com.cn 2004/04/30 11:17  新浪教育

  2004年高考在即,如何填报志愿,各大高校招生政策如何,成为考生和家长最为关心的事情。为了更好地为考生和家长服务,让大家及时全面地了解2004年高招权威信息,新浪网教育频道特别推出“2004年高招在线咨询”活动。

  5月12日下午3:30-4:30,湖南大学招办主任将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介绍湖南大学2004年招生的最新情况,解答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

  如果你希望就2004高考报考的有关问题与老师进行在线交流,可以在这里预先提问,幸运者将会获得老师的直接回复。

  聊天嘉宾


湖南大学招办主任 汪卫斌

  湖南大学简介

  湖南大学是由岳麓书院衍续至今、办学历史悠久的全国重点大学,直属国家教育部,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设有研究生院和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湖南大学的前身是创建于公元976年的岳麓书院。1903年岳麓书院改制为湖南高等学堂,1926年定名湖南大学,1937年成为十余所国立大学之一。2000年,湖南大学、湖南财经学院合并。千余年来,这里学脉绵延,弦歌不绝,故有“千年学府”之称。王夫之、魏源、曾国藩、左宗棠、郭嵩焘、蔡锷、谢觉哉、张逢铿、慈云桂等都曾是这里的学子。毛泽东同志曾几度寓居岳麓书院,探索救国救民的真理。新中国成立后,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了校名。


湖南大学

  湖南大学是一所理科基础坚实、工科实力雄厚、文科独具浓厚的文化背景、经济学科富有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学校设有29个院系,拥有60个本科专业,104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5个专业学位授权,7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9个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2个国家重点学科,1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现有教授、副教授近1200人,中科院院士4名,工程院院士7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8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4人。有全日制各类在籍学生近3万人。校园占地面积127公顷。学校藏书270多万册,实现了光盘检索服务和图书流通的计算机管理。已建成校园计算机网络主干网,并建立了基于校园网的交互式多媒体教学系统。

  湖南大学继承“爱国务实”的教育传统,坚持培养“经世致用”之才。近年来积极推行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工程,实施按专业大类招生与培养、李达实验班、允许优秀学生调换专业、修读第二专业等一系列有力改革措施,为创新人才的培养营造了更为宽松的环境与空间。教学研究成果获得国家级特等奖、一等奖等多项奖励。历届毕业生以其良好的综合素质深受用人单位的青睐,一次性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位居国内高校的前列。

  湖南大学位于岳麓山大学城的中心位置,凭借得天独厚的人才资源优势,不断提高研究水平,建立有多个国家、部(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等科研基地,已成为颇具影响的区域性科技研究中心。近年来,学校国际学术刊物论文数在全国高校中处于前列;获得了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在内的科技奖励600多项。

  湖南大学地处全国著名的岳麓山风景名胜区,襟山带水,校园内幽静典雅,景色怡人,岳麓山古木参天,浓荫匝地,湘江水滔滔北去,百舸争流,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水乳相融,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历来为求学治学佳境。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