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4年高校招生在线咨询 > 正文

高招在线咨询:重庆工商大学招生处处长作客新浪

http://www.sina.com.cn 2004/04/30 13:32  新浪教育

  2004年高考在即,如何填报志愿,各大高校招生政策如何,成为考生和家长最为关心的事情。为了更好地为考生和家长服务,让大家及时全面地了解2004年高招权威信息,新浪网教育频道特别推出“2004年高招在线咨询”活动。

  5月9日下午3:30-4:30,重庆工商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将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介绍重庆工商大学2004年招生的最新情况,解答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

  如果你希望就2004高考报考的有关问题与老师进行在线交流,可以在这里预先提问,幸运者将会获得老师的直接回复。

  聊天嘉宾

  


重庆工商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

  重庆工商大学简介

  重庆工商大学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教发函〔2002〕2号),由原渝州大学和原重庆商学院合并成立的一所以经济学、管理学、文学学科为主,法学、理学、工学等多学科渗透的、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多科性大学。

  学校现有三个校区,占地总面积1740余亩,正在办理征用手续的还有308亩。主校区设在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原重庆商学院校址),紧邻重庆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座落在长江之滨,南山之麓,环境优美,交通便利,通信畅通。另有江北区和沙坪坝区两个分校区。学校是重庆市“园林式单位”和“文明单位”。

  


重庆工商大学

  学校拥有一支学科专业配套、科研能力较强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1500多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373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387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21人。

  学校现有17个教学院(系),14个研究机构,3个硕士专业和48个本科专业。设立了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成人教育学院,以及与法国多所著名大学合作的丹尼国际学院、与荷兰科教文基金会联合举办的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2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另外,学校还设有派斯学院、与经济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的融智学院2个独立学院。目前在校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17000多人,已为社会输送了本专科毕业生30000多名,有的已成为技术、管理、科研和教学等方面的骨干,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学校教学及科研设备齐全,建有重庆市第一家开放式镜像站和国家知识网络管理服务中心二级中心、中国学术期刊文献检索咨询站,与史迪威基金会合作建有“史迪威图书馆”,有近3万册原装外文图书。学校三个校区校园网均已互通,校内共布放光纤近45公里,安装信息点近10000个,校园网主干带宽为1000M。校园网通过中国教育科研网(CERNET)和中国公用信息网(ChinaNET)两个出口,共22M带宽接入INTERNET,实现了与因特网的全面快速互连。在重庆教育城域网工程竣工后,学校将成为重庆教育城域网主环节点之一,届时将以100/1000M速度接入CERNET,并为周边教育科研单位服务。

  


重庆工商大学

  学校各种基础设施较为完备,拥有设备先进的多功能学生体艺活动中心、功能齐全的学生公寓和标准室内外运动场、游泳池和篮球、排球、网球场等各种运动场馆。多功能体艺活动中心,设施先进,极具现代感。教学大楼内安装有代表目前国内高校先进水平的多媒体交互式网络教学系统,世界银行(重庆)远程教育中心已确定设立在我校。

  学校重视科学研究和科技开发,加强应用科学研究、科技开发研究和社会科学对现实问题的研究,坚持科研为强校之路。近五年共承担科研项目1000多项。学校重视科学技术成果的转化,研制的高效真空滤油机和透平油专用滤油机系列产品、螺纹钢盘冷轧模具、心血管参数测试装置、银耳发酵饮料及其制备方法等成果共获国家专利17项。其中TY-II透平油专用滤油机系列产品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部分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尤里卡”国际发明奖,获国家专利6项。

  学校积极开展国内外交流与合作,与企业联合办学,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的发展道路,与境外10余所高校和香港国际专业服务机构(MSI)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不断加强与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新西兰、荷兰、日本、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友好交流与协作。每年均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校访问、讲学和合作研究,并选派优秀教师参与国际学术交流。

  秉承“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传统,学校坚持教学育人为立校之本,注重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重视校园文化建设。近年来,在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大学生外语竞赛、电子设计竞赛和“挑战杯”科技竞赛等全国性比赛中,我校学生多次获得大奖。校女子排球队在重庆市大学生排球比赛中夺得“五连冠”、男子排球队在第五届重庆市大学生排球比赛中获冠军,女子篮球队在多次比赛中获得冠军,学生活动丰富多彩。

  学校办学指导思想: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本科教育为主体,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教学科研并重,改革创新,促进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协调发展。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高素质人才,把学校建设成为经管文为主、法理工渗透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