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荷兰留学年鉴 > 正文

荷兰生活指南之通讯篇

http://www.sina.com.cn 2004/05/05 14:16  新浪教育

  邮政通讯

  每个邮局都有鲜明红色的“TPG Post"标记。它们的服务范围广泛并通常同时设有蓝色标记“PostBank"的邮政银行。

  与中国的邮箱相反,荷兰的邮箱为红色。并有两个投信口:标有“streekpost"是本地邮件,而标有“overige bestemmingen"的为寄往外埠和国外的邮件。荷兰境内的平信邮资为0.39欧元。寄往中国的平信邮资为0.79欧元。

  邮局开放时间一般为:

  周一至周五:9:00-18:00

  周六:9:00-16:00

  周日:不营业

  手机通讯

  在荷兰,中国学生之间常用的通讯工具就是手机。目前在市场上共有五大通讯公司经营移动通讯业务。按市场占有率排列分别为:KPN, Vodafone, Telfort, Orange和T-Mobile.在这五大品牌中,T-Mobile因其优惠的资费受到了中国学生的普遍欢迎。

  那么如何在初到荷兰时尽快地拥有自己的手机呢?

  在中国,移动通讯服务有充值卡和月租卡之分,在荷兰也同样:

  1.充值卡(pre-paid):在购买时往往不需要个人身份证件。话费较贵,一般在每分钟0.35欧元左右。这种充值卡非常适用于初到荷兰,急于拥有手机通讯,而又苦于暂时没有取到ID卡的人。

  2.月租卡( abonnement):除了T-mobile公司以外,一般的通讯公司都要求客户在签约时出示有效的荷兰居留卡、护照、银行存款证明等。在复印了一系列材料和填写了一些表格后,你就可以拥有自己的手机和号码了。

  在购买手机时,根据你支付的月租费的多少,你可以在购买新机上得到一定的折扣,或者免费。如果你带机入网,电讯公司一般会给你一定差价的补偿。

  信息参考:

  www.t-mobile.nl

  www.vodafone.nl

  IP电话

  IP卡的资费因时而异,时高时低。尽管如此,购买和使用IP卡仍是中国学生的首选。

  你可以在各类华人店铺购买到形形色色的IP电话卡。现在的话费大约保持在每分钟0.03-0.05欧元左右。卡的背面都注有详细的使用方法。

  注意:

  一般在IP卡的底部都会注有失效时间,所以我们建议在购买时和使用时一定要留意时限问题。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