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北京各区今起开考中考体育 医疗急救队进驻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05/09 10:1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海淀、石景山、丰台等区初三毕业生今天开始中考体育考试。针对考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各区已制定出相应安全保卫措施,其中海淀区首次启动考务安全、考生安全两套应急预案。

  医疗急救队进驻考场

  考生安全将是各区考试重点监控内容。为避免考试过程中出现考生拥挤、扎堆等情况,海淀区将考场划分为集合区和等待区。集合区只有到考试时考生才能进入。此外,每所学校要求有一位校医随队考试,与考场内的999医护人员组成医疗急救队,重点监控体质较弱的考生。丰台区教委规定接送考生租用车辆必须有运营资格,签订交通安全协议书,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明确双方责任。

  百名家长代表监控考试

  海淀区体卫中心主任马受良介绍,海淀区今年有2.1万人参加中考体育考试。为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公开,教委设立了“考务长告示制度”。将36位考务长照片公布出来避免暗箱操作,并成立由教委监察科、5名老教师组成的监察小组对考试过程进行巡查,如发现考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当场下发“考务长责讯单”。同时,每天还将邀请100位家长代表监控考试过程,如家长对考试环节存在异议,考务人员负责及时解答。(记者 张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考新闻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