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自助留学》丛书 > 正文

美国举办的重要的英语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4/05/09 11:14  英语辅导报

  1. TOEFL (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托福)

  这是由美国普林斯顿教育考试服务处(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简称ETS)主办的一种英语考试。其目的是测试申请去美国和加拿大两国的大学或研究生院学习的非英语国家学生的英语水平和掌握英语的熟练程度。现在,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在录取留学生时,也以TOEFL成绩作为参考。TOEFL成绩满分为800分。TOEFL成绩有效期为两年。两年以后,如果再需要TOEFL成绩,则必须重新参加考试。

  2. MELAB (Michigan English Language Assessment Battery密执安考试)

  这是由美国密执安大学英语语言学院(English Language Institute, University of Michigan)举办的一种英语标准考试,为全美国和其他一些国家的大专院校所承认和接受,旨在考核非英语国家留学生或进修生的英语水平。密执安考试和托福考试在美国和加拿大等国具有同等的效力。MELAB成绩计算是通过将原始分变成换算分后取得的,考生所得的总分是各项考试换算分的平均分数。成绩有效期为两年。密执安大学语言学院还提供另一种考试形式--MCPE(Michigan Certificate of Proficiency in English密执安英语熟练证书考试)。

  3. GRE (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研究生资格考试)

  这是ETS提供的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目前,GRE正成为美国各高等院校公认的研究生入学的一种权威性的考试。凡欲进入研究生院深造,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的大学毕业生都必须通过该项考试。GRE分为能力考试(general test,或称才能测试aptitude test)和专业考试(subject test,或称高级测验advanced test)。能力考试分3部分,即语言能力、定量能力和分析能力,每部分满分为800分,其专业考试最高分数为990分。GRE成绩有效期为3年。

  4. GMAT (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管理科学研究生入学考试)

  这是由ETS设置,为美国管理专业研究生而举办的入学考试。世界上很多国家的管理学院或财政、商业学院(仅美国就有670多所)规定,凡是申请研究生奖学金的考生,无论是否来自英语国家,均要求参加GMAT考试。GMAT成绩满分为800分。GMAT成绩有效期为5年。

  5. TSE (Test of Spoken English英语口语考试)

  这是ETS为非英语国家的学生设置的英语口语水平考试。该项考试主要是用来检测考生的语音、语法水平以及使用英语的熟练程度。凡申请去美国或加拿大院校担任助教职务或从事学术工作的人员都需要参加TSE考试。TSE成绩满分为300分。其有效期为一年半。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