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中学生电脑》杂志 > 正文

柳暗花明又一招--安全模式三妙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1 13:30  中学生电脑

  众所周知,Windows中有一个安全模式,在系统启动时按“F8”键即可进入。不要以为它是个什么花哨的东东,在特殊情况下使用它,可以帮你轻松解忧,柳暗花明。

  1.删除顽固软件/文件

  有些非常顽固的软件用常规方法无法卸载,甚至手工删除都删不掉(会提示你该文件
正在使用……),这种情况下你可以到DOS下去删除,但有时很不方便(比如软件名称以中文命名时),这时你可以转换到安全模式中进行删除。

  小提示:1)对于无法删除的顽固文件同样适用此法;2)如果你安装了双系统,也可以到另外一个操作系统去删除。

  2.斩杀系统病毒

  Windows安全模式只加载最基本的驱动程序,对于已经被激活或发作的非系统文件内的病毒,如果在一般的Windows环境下杀毒,效果会大打折扣。而在安全模式下,这些病毒不会在启动时被激活,因此在安全模式下查杀此类病毒会更彻底。典型的例子是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冲击波”病毒的“Msblast.exe”文件(常规方法根本无法删除的)。

  小提示:有些恶意程序常在电脑启动时自动打开,如果你遭此袭击,可能会运行“Msconfig”修改“启动”项,如果正常模式下无法打开该程序,可以到安全模式下打开进行配置。

  3.修复电脑故障

  当你的爱机无法正常启动,进入不了正常模式时,可以先进入安全模式,然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可能一切就恢复正常了。如果还不行,可在安全模式下进行注册表的恢复工作,当然前提是你平时就做好了注册表备份。

  如果你用的是Windows XP系统,没有做备份也无所谓,在安全模式下启动“系统还原”即可完全恢复你的操作系统到以前某个时间的状态,方法是:单击“开始”\“程序”\“附件”\“系统工具”\“系统还原”,选择“恢复我的计算机到一个较早的时间”,单击“下一步”选择一个还原点,按“确定”后,系统即会重启并完成系统的还原。

  小提示:在安全模式下可以启动系统还原进行系统恢复,但不能进行新还原点的创建,也无法撤销以前执行的还原操作。

  (文/吴新年)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