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一个七十年代生人的万里读行 > 正文

租房记(三)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2 14:31  新浪教育

  “下个星期我妈妈要来,一定要和我们住一起,恐怕你得搬走了。”陈太突然跟我如是讲。

  “当然如果你实在找不到房子,我们也不会赶你走。”

  我淡淡地回答她,“知道了。”他们虽然不明白赶我走,可是那种口气,那种神情
我是很清楚的。我也不担心找不到房子,因为星期六一定会有大量房子出租,只要起早,一定可以找到的。

  星期六一大早,我就爬起来去找房子。到News agency那里买了《澳洲新报》,很厚很厚的一大叠,外带一本广告刊。一元一角。很多人一定会问,为什么不跟外国人住呢?这个主要是考虑到生活习惯不适应。而且跟他们住要花的钱会高出很多。

  我坐在门口的长凳子上,从厚厚的报纸中挑出招租的信息,整页整页的出租广告,各个地区的都有。我只挑Ashfield地区的看。陈太虽然刁一点,但是她这么挑剔的人话是不错的,“这个地方要住就在这里,华人多,生活习惯,要是在别的地方,光是买生活用品你就要跑很远,花很多时间。”

  “你应该先去看价格高的房子,因为价位低的房子,都不太好,你肯定不会满意。等你想去看好房的时候,也许已经被别人占了。”

  我拿着笔和纸记着报纸上的信息:

  1.House, $90,电话XXXX,有家具

  2.Unit, $85,……

  …..

  前后十几条信息中又捡了最合意的5条,就在路边电话亭打电话去问地址。

  第一个电话打过去,那边人挺爽快,地点也不远,我顾不上其他电话,马上跑去找那个地址。果然靠仅巴士站,我上了2楼,心里就不大舒服。房子的大门没有关,隔着铁栅栏看到这个房子的天花板很低,只比我高两个头。住在这样的房子里一定很压抑。

  我还注意到几个房间之间的过道很窄,没有客厅,这样的房间要90元一周,我觉得不值。我稍微考虑了会,在里面人发现我前就离开了。

  第二个电话打过去,那人挺和气的。听声音以为是个北方老太太,不急不慢的告诉我房子刚刚装修,需要找个爱干净的房客。我打量着自己,怎么也不像个脏人,就问地址。结果离Ashfield火车站有十几分钟,实际上是位于和下一个区Summer hill的交界处。挂了电话,我不想去。

  第三个电话打过去,那人说已经好几人约来看,问我可不可以11点一起过去。房子三室一厅,已经两个租出去,另一个待租,我一听,不是和房东住,害怕上当,不想浪费时间去看。

  第四个电话是个男人接的电话,地址也靠进临界点。我犹豫了,但是一看到已经10点了,心里着急,这事情再拖,今天就找不着房子了。我决定去看。

  终于来到一栋房子,在楼下电子保安门对讲机一讲,他在楼上开了电子锁让我进去,进去一看,我就非常满意。

  整个楼栋里铺的地毯全是新的。要租的房间,宽敞又干净。又床,有凳子,有大沙发,最让人激动的是客厅的大彩电和高档音响,以及几十张CD。我来了十来天,还没有看过电视,也没有听过音乐。在这里,真是遇到老朋友般高兴。

  房东是个体面的中年人,是个卖音响的老板。难怪装潢的如此漂亮,有钱人啊。我立马想搬过来,他却为难地说,这里的房客还没有搬走,要等到下个星期日才可以。

  我真的很喜欢这里,也很想等一个星期。可是那一个星期一定是最长的等待,我不愿意压抑的生活在陈家,多一天也不能忍受。

  我差点就说,“可不可以这个星期住你们家客厅?”没有敢问,失望地离开了彩电音响。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美国人质遭断头报复
台湾“大选”验票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